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中国队有意外之喜 四朵金花携手进决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6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高鹏王镜宇)四人参赛,四人全部进入决赛。中国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队当地时间前天在都灵冬奥会初战告捷。

  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原定于19日举行,但因为当天都灵地区下大雪而被推迟到前天。资格赛共有23名选手参加,积分排在前12位的选手将进入决赛。中国“四朵金花”郭心心、李妮娜、徐囡囡和王姣最终分别名列资格赛第二、第三、第七和第十二
位,顺利进入决赛。

  以难度高著称的郭心心与澳大利亚选手贾·库珀在资格赛中的两个动作完全一样,难度系数分别达到3.8和4.05,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只不过,两人两个动作的顺序恰好相反。

  在难度系数3.8的动作上,郭心心得到了105.45的高分,比库珀高出4分多。然而在难度系数4.05这个世界最高难度动作上,郭心心因为落地不是很稳,只得到99.42分,输给对手近15分。两跳得分相加,郭心心总成绩为204.87分,落后对手近9分。

  去年世锦赛和

世界杯
总决赛
双料冠军李妮娜依然保持了动作稳定的技术特长。尽管她在资格赛中两个动作的难度系数都只有3.525,但两跳都完成得不错,最终以188.93分排在资格赛第三位。老将徐囡囡与李妮娜的两个动作也完全一样,但她第一跳落地时身体向后坐了一下,得分受到一些影响,两跳最终的总成绩为172.24分。小将王姣今天发挥一般,最终仅获得第十二名。

  卫冕冠军、

澳大利亚的阿·坎普林和瑞士名将鲁厄等也顺利进入决赛。根据规则规定,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

  当比赛全部结束后,大屏幕上显示出中国四名选手全部进入决赛时,在一旁观战的中国代表团官员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高学东坦承,四名选手全部进入决赛的确“有点意外”,他原本以为能进三个就不错了。

  郭心心赛后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今天两个动作都很成功,我对自己很满意。”谈到夺冠有多大的把握时,郭心心显得既低调又踌躇满志,她说:“这个项目偶然性很大,不好说。不过,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

  李妮娜则认为自己受腿伤影响发挥一般。她说:“我起跳和空中姿态都不错,但落地时感觉不太好。”

  图:

  郭心心在预赛中跳出了自己的历史最高水平。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