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场红楼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43 青年时报

  《福布斯》中文版“福布斯中国名人榜”行将发布,李宇春、张靓颖已进入2006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100名候选名单,并有望问鼎今年新增设的“年度明星”、“年度新星”、“2006潜力明星”三大奖项。

  与此同时,“超女”中那些给我们留下较为深刻印象的女子们,也各走天涯路。周笔畅与天娱解约,至今尚未签唱片公司,前途正茫茫,炒作大王宋祖德却贴上来,声称那条
“壮阳药消息”便是由周笔畅亲口透露,令她的形象大受损失,甚至连解约过程中的细节也被重新提来再说。不过这一次,人们的态度却翻了个个儿,从前加诸她身上的同情,被剥去不少;又有黄雅莉报考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第一试便被淘汰;还有冯家妹在拍摄了性感照之后,又与赵静宜一起报考上海音乐学院,并招致疑问;叶一茜还是一如既往地美丽着,同时发了单曲;还有谁,开了歌迷会,还有谁谁,频繁在综艺节目中露面,还有谁谁谁,拍了广告,或许还将成为大导演的新宠。

  想起《红楼梦》里如花似玉的女孩子们,一度是在繁花似锦的青春伊甸园里沐浴春光,却有一本事关她们命运的手册,早就陈列在某处,只等预言一一落实,让“她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而当年参加拍摄《红楼梦》的女孩子们,经历也和“超女”有得一比,在被选进剧组之前,她们曾是售货员、售票员、会计、文工团小配角,一场繁华春梦后,她们再也回不去从前,有的从此沦落,有的命运曲折,有的平淡生活,二十年后再聚,沧桑难言。她们演的是“红楼”,经历也是“红楼”,梦与现实叠加,戏与人生交替,谁实谁虚,孰真孰假,着实让人迷惑。

  而2005年的夏天,对“超女”们而言,似乎也是一场“红楼梦”,投身这场大梦,命运从此改写,有人列“十二金钗”正册,有人登副册,有人露峥嵘,有人叹韶华,合上这场繁华大梦,沧桑才真正开始,十年二十年后再聚,或许有人手粗得形同丢失了昂贵项链的洗衣女工,有人却锦衣玉食恍若神仙妃子,谁知道呢?照旧有别的明艳红唇,正笑吟吟地拈着一朵花,唱着传唱了几千年的“警幻之歌”。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本周主持 韩松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