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竞雄海外合约遥指百万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0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被誉为北派漫画掌门人的郭竞雄日前喜获第33届安格雷姆国际连环画艺术节特别奖,并与法国太阳出版社签约,其代理商———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表示,该合约不但标志着中国原创漫画家已大步走向国际市场,同时将在今后4年时间里得到100万美元报酬。

  郭竞雄的作品飘逸、华丽、大气,他大量改编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以及金庸小说,出
版的《戏画聊斋》、《漫画诸子百家》、《36计》、《官场现形记》等在国内有广泛的影响。此次签约,郭竞雄将为法国太阳出版社创作一系列漫画书,而法国方面正准备邀请电影《第五元素》的编剧来为郭竞雄的漫画创作故事。对于“100万美元”的提法,动漫产业基地方面称,这只是一个估算。估算的依据是郭竞雄每一页作品将获得500美元的定金,然后按发行量取得14%的稿酬,法国漫画书一般在50页以内,每本起印数4万册,100万美元就是以此估算的郭竞雄4年里可能获得的大概报酬。

  据了解内情的

漫画家透露,漫画产业虽然方兴未艾,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漫画家的生存环境还有待改善,光郭竞雄获得的这个合约里每页作品的定金,就比内地漫画家高出十倍都不止。

  动漫产业基地办公室主任朱建民认为,尽管中国人取得了荣誉值得庆贺,但我们还要看到中国文化内容的动漫真正走向世界,路途还很长。

  据悉,由于中国动漫在法国成功登陆,安格雷姆国际连环画艺术节组委会已经委托动漫产业基地作为下届艺术节中国展区唯一组织方,同时,法国某公司也将在比利时、

意大利、西班牙、瑞士、法国为中国第二届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招展代理。作者:□记者 詹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