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达明要让歌迷HIGH翻大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01 新闻晚报

  达明一派4月份将来上海开演唱会的消息传开之后,在歌迷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现在最关心的就是这场演唱会将以什么样的方式亮相,黄耀明披露演唱会将模仿超级大派对,歌迷届时可以随心所欲地和台上的刘以达和黄耀明打成一片,分享音乐的快乐。

  演唱会制作方之前觉得达明一派这次来内地演出机会难得,而且他们20年来的金曲将被一网打尽,所以想把演唱会基调定为“怀旧”,黄耀明对此并不完全认同,他说:“我
们的音乐多给人以电子、迷幻的感觉。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会一直沿着这个方向走下去,我们永远都是一支崇尚电子的乐队。我们并不希望一味地怀旧,而是希望能让歌迷在现场发掘老歌新的魅力。即使那些唱了很多年的老歌,我们也会加上新的色彩,比如编曲或者合声做一点小小的改动,给人十足的惊喜。”

  达明一派去年推出的唱片《达明一派对》在颓势的香港唱片市场颇为抢眼,据悉这次上海

演唱会在某种程度上也要借鉴那张唱片的概念。黄耀明解释说:“派对给观众的感觉是围绕一个主题,配合一张唱片或一场演唱会,派对的形式能让歌手演唱的歌曲变得言之有物。此外,派对也能拉近表演者和观众的距离,让观众积极地参与进来,演唱会也变得活泼动感,所以上海演唱会也会借用派对的概念。”

  对于上海演唱会这个大派对究竟怎么办,黄耀明兴奋地说:“首先,来看演唱会的歌迷可以穿上色彩亮丽的服装,或者形式比较有个性,最好能和舞台上的主角媲美。届时灯光打在观众席上,效果就会特别好。其次,我希望大家看演唱会不要正襟危坐,而是站起来跟着我们一起呐喊、拍手、舞蹈,就像音乐

嘉年华一样。我和阿达(刘以达)两个人势单力薄,如果有了你们上千个歌迷的加入,现场气氛就会High起来。”至于演唱会的主角会给歌迷准备什么惊喜,黄耀明则表示暂时需要保密。

  演唱会掀起达明迷全国串联

  此次达明一派在内地的演出就只安排了上海这一站。全国各地歌迷在遗憾的同时,也将急切的目光投向上海。票务代理机构透露,目前的购票订单显示,购票歌迷既有来自南京、杭州、苏州等邻近地区,也有数千里之外的黑龙江、四川等地,一场流行演唱会能波及如此大范围的观众集体订票极其罕见。而香港作为达明一派的“老巢”,他们的忠实粉丝也加入了这支队伍。他们还对工作人员表示:“刘以达和黄耀明两个人现在很少有机会合在一起以‘达明一派’的名义开演唱会。这次上海演唱会非常稀有,如果错过了恐怕以后要后悔,因此即使上海距离香港那么远,也不惜一掷千金疯狂一把了。”

  黄耀明向上海歌迷问好

  记者谈及上海歌迷对这场演唱会的热烈反应,黄耀明非常惊喜,一边连声道谢,一边侃侃而谈他印象中的上海:“上海是我去得比较多的一个城市。我很喜欢上海,因为上海是现代和历史结合的产物,既有悠久的历史,又有现代化的建筑。最古老的,最繁华的,都集于一身,给人神奇的感觉。在上海能感到很多不同时空的冲突,也会使我做音乐更加有灵感。这次终于能登上上海的舞台,我感觉像做梦一样。谢谢上海的歌迷,我和阿达对这一天也等了好久了。”作者:□武鹏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