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出版湘军”迈向数字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38 长沙晚报

  本报讯 21日至22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召开2006年产业发展大会,商讨“出版湘军”发展大计。会上提出,2006年,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必须完成收入57.8亿元,利润2.47亿元,总资产达到80亿元,成为机制灵活、主业突出、效益显著、国内一流的大型出版传媒产业集团。会议期间,省领导蒋建国、许云昭先后参加。

  据悉,2006年,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将突击抓好五大发展重点:加大畅销书开发
力度,力争年内推出1~2本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畅销书,同时加强品牌建设;抓重大文化出版工程,启动《世界馆藏中华艺术瑰宝》等项目,《世界馆藏中华艺术瑰宝》将投资2亿元,计划15年完成,打造“出版湘军”新的文化标高;抓大报名刊的建设;网络出版发行项目启动,积极拓展网络销售等新型业务,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实施“走出去”工程,有针对性地开发外向型图书,探索直接在国外出版发行英文书的新途径。

  会议公布了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

十一五”发展战略规划,最为引人瞩目的是将发展网络新媒体列入了“十一五”期间的主要任务。根据规划,到“十一五”期末,将实现新版图书数字化转化率达到100%,数字版权获取率达到90%,数字出版物网上销售品种达到50%,数字出版物网上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10%。

  另外,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还将打造5家全国知名的品牌出版大社,20个文化出版工程,15个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的图书品牌、5~10种畅销图书、1个外销图书系列;而未来5年能否跻身教材市场第一梯队成为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首要发展目标,至“十一五”期末,计划形成1套科目完整的全国性义务教育新课标教材、1套非义务教育教材、1套体现课程改革最新理念的科目完整的全国性新课标教辅、1个教材教辅全国性销售网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