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是流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46 长沙晚报

  宋祖德又开骂了,在他口中,第五代导演全成了流氓。这可真是新闻———就像贼喊捉贼是新闻一样。

  在网络论坛上,最惹人烦的就是网络流氓,对于不同的观点,网络流氓不是摆事实讲道理,而是上来先开口谩骂一通,让你没了继续发帖的冲动———对方就不是个讲道理的主,还能说什么?除了想骂他一顿。

  在娱乐圈,想出名,骂名人这招从来都是立竿见影,宋祖德更是用到极至:摆出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气势四处开骂,被骂的人还不好怎么地———跟他对骂吧,真掉不下那个格,最多只能软软地表示一句:“我要上诉。”上诉吧,流氓巴不得你上诉,因为那样将为他引来更多的关注。

  揭露潜规则、黑幕是宋祖德骂人最大的理由,娱乐圈当然存在潜规则,问题在于,宋祖德只是用了这个借口,好把自己装扮成一名勇敢地向潜规则挑战的斗士。他从来就没有用事实真正揭露过一起黑幕,只不过一再地抛出“李宇春吃壮阳药”之类的言语。流氓往往打着言者无罪的旗号,但只要有机会,就要践踏别人的权利,压制别人的自由。

  改改《天下无贼》中“黎叔”的那句名言———最烦你们这些靠骂人出名的,没点技术含量。

  回到宋祖德以及所有被他骂过的大大小小的人身上,在这其中,谁讲道理,谁开口谩骂,其实很清楚了,流氓会得到该得到的“板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