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昨日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33 深圳晚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昨日开机

  为巩俐开小灶张艺谋一路小跑

  本报综合报道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昨日开机的消息一经公布,北京电影制片厂二号摄影棚外从昨天早上起就始终门庭若市。不过在经过了一天的等待之后,大部分
记者还是没能见到周润发与巩俐。但据早报记者了解,昨日,在摄影棚中惟一带妆拍摄的仅仅巩俐一人,即使逗留了5个小时的周润发,昨天也只是走位而已。

  【抵达】刘烨到得最早

  大约在8∶47,片中饰演大王子的刘烨,以及饰演其母亲的陈瑾率先抵达现场。尽管之前,剧组人员强行制止媒体在停车区范围内摄影摄像,但刘烨仍成为等候一个多小时的媒体“群起而攻之”的对象。

  相比刘烨,之后的巩俐、张艺谋、周润发的到达只能据车做判断。9∶00刚过,巩俐的专用车出现在现场。由于车窗玻璃完全以黑色膜纸隔离,在车外只能看到巩俐的助理坐在副驾驶的位置。随后径直从摄影棚大门进入,相距不到十分钟的张艺谋的

宝马车,以及最晚到达的周润发的车都纷纷效法,守候的记者们只能对着车子一阵猛拍。

  9∶15,摄影棚彻底大门紧闭。尽管昨日北京阳光普照,但开机仪式还是没有选在摄影棚的中间庭院中进行,而是完全在室内。大约一小时后,陆续有工作人员将水果、香炉等开机用品端出室外。

  【拍摄】为巩俐开小灶

  差不多12∶10,刘烨坐车离开。随后,周润发的车也开始发动。有奋不顾身的记者在车前排起人墙,期望能逼迫发哥现身。但当时只是发嫂坐车回宾馆,为发哥取东西。

  制片人张伟平曾介绍,昨日的开机戏完全是周润发与巩俐对手。可是,据早报记者了解,周润发虽然曾在化妆楼中逗留,但昨日并未上妆,巩俐才是昨日惟一试了造型的演员。记者见到她时,巩俐并未身着戏服。但她头上的假发已经高高隆起,还有浅色花朵点缀。

  14∶24,在周润发离开后,摄影棚中只剩下导演张艺谋为巩俐开小灶。期间,张艺谋曾在摄影棚外现身,一路小跑,甚是兴奋。而他橙色的休闲上衣,加白色的长裤,与平日里深色调的着装风格形成鲜明对比,看起来年轻了不少。看来,张艺谋和巩俐这对老搭档十年后再度合作,首日的拍摄情况非常顺利。

  【编剧】这是张艺谋最得意的作品

  制片人张伟平在新浪上的一纸声明,反而惹来了媒体的集体采访。尽管昨日的开机现场,不若当年《无极》开拍时热闹,不过在场记者仍不放过一个采访机会,连司机也成为必须的访问对象。据巩俐的司机介绍,他们公司经常承接这样的明星接送业务,对明星的个人话题,一概不能多言。而周润发的司机干脆和明星一样,对记者的发问说“不”。

  惟一对着话筒和镜头说话的是影片的编剧王斌。通过他的介绍,记者了解到,这次《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剧本,张艺谋曾经十次提出修改意见,又十次推翻重来。对目前的剧本,王斌认为是张艺谋最满意也最得意的一部电影。至于周润发的语言问题,王斌说,这次发哥基本不会后期再配音。“我们找人录好了标准的普通话台词,方便周润发模仿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