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球400多个合唱团7月将齐聚厦门世界合唱比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章利新)记者从23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合唱比赛定于2006年7月15日至26日在厦门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合唱团,25000多名歌手参加比赛。据介绍,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设置了童声合唱、混声合唱、现代音乐、宗教音乐、民谣等26个参赛项目,共举行52场比赛。比赛期间,还将举办5场综合音乐会、中华国粹汇演、世界合唱学术论坛等活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58个国家242个合唱团约11495人报名参赛。其中,国内有61个合唱团报名参赛,包含了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十余个合唱团。

  厦门市副市长郭振家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厦门市举办这项赛事旨在推动中国合唱艺术的繁荣,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尤其是闽南文化;这也是厦门市一直以来打造“艺术之城”的城市品牌的重要内容。

  世界合唱比赛由总部设在德国的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组织,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合唱比赛,每两年一届。前三届名称为“合唱奥林匹克”,分别于2000年、2002年、2004年在奥地利林茨、韩国釜山、德国不来梅举行。

  本届世界合唱比赛经文化部批准,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