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图书质量大检查再向低劣教辅“开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曲志红)对很多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来说,教辅图书是搞好学习最得力的工具,但市场上一些质量低劣的教辅读物却每每让他们“上一当”。针对教辅读物一错再错误人子弟的现象,新闻出版总署刚刚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对教辅读物和地图类图书质量的专项检查。

  《关于开展2006年教辅读物和地图类图书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指出,新闻出版总
署今年图书质量检查的重点是教辅读物和地图类图书,检查的范围是2005年出版的中小学教辅读物和地图类图书(以图书版权页为准)。对于中小学教辅读物,重点检查与新旧课标教材相配套的同步教辅读物。检查中,对每套同步教辅读物从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地理等主干科目中随机抽查3种,全国大约抽查750种。对于地图类图书,全国大约抽查80种。本次检查的标准为新闻出版总署2005年3月施行的《图书质量管理规定》。

  据记者了解,本次检查将持续6个月。新闻出版总署将在专项检查结束后,按照“奖优罚劣”的原则,对存在严重质量差错的图书或出版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做出相应行政处罚;对质量优秀的图书或出版单位,予以通报表彰。

  目前,我国图书市场全面繁荣,图书品种持续增长,图书质量不断提高,但同时也有一些质量低劣的图书不断流入市场。为此,新闻出版总署每年都有重点、有针对性的选择部分类别图书展开专项质量检查。2003年以来,新闻出版总署已经先后进行了辞书、教材教辅和少儿类图书的质量专项检查,在全社会产生较大反响。(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