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丽歌喉成就梦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35 云南日报

  ——《无敌幸运星》观感

  乘坐公共汽车上下班的路上,总会听到云南电视台《无敌幸运星》极富诱惑力的广告:“我的舞台我做主!”回想多年前,我也曾携带美丽歌喉,只身从老家颠簸几百公里,跑到昆明参加一个全省业余歌手比赛并有幸成为那次比赛中唯一进入决赛的地州级歌手,所以,当我观看该节目“美丽歌喉·第一赛季”比赛时,自然是感同身受。

  云南人生来爱唱歌,“美丽歌喉”第一季赛事的真诚邀请一经发出,全省各州市和昆明各大中专院校、中学乃至小学生们即纷纷热烈回应,报名、海选的场面壮观感人;云南人唱歌唱得好,美声组合“一窝雀”唱到了央视全国青年歌手大赛的赛场上,其创新的勇气和演唱实力令业界震惊——这是学院派;李怀秀、李怀福姐弟俩凭着一调土得掉渣的彝族“海菜腔”,叫醒听惯靡靡之音的耳朵,荣摘“民歌王”桂冠——这是民间;《无敌幸运星》推出的新人,其演唱水平和舞台表现力则令人刮目。

  “他们就像明星一样”,评委左斌说,20岁的杨添茸以她得天独厚的好嗓音、扎实的唱功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无可争议地捧得冠军奖杯;19岁的亚军李沁璇音色浑厚富于磁性,舞台形象别具一格;年仅13岁的季军蒋功豪刚参加海选时“紧张到几乎不能呼吸”,在决赛现场,却已是“少年老成”……他们初入江湖却身手不凡;他们仍有许多稚嫩之处,尚需学习和打磨;他们是未来之星,希望之星。

  正如选手杨添茸所言,我们从一开始就像一家人,彼此并不感到陌生。这些日子以来,我常常是下班后来不及做饭就饿着肚子兴致勃勃观看比赛,最打动我的,还是歌手之间,歌手与评委、工作人员之间,歌手与亲友团、歌迷之间那份真诚的关爱。每当有歌手在PK后告别舞台,台上台下的很多选手眼中都会闪烁痛惜的泪花……蒋功豪曾对他的妈妈说:“如果李黎和杨涵掉了,我也不想唱了。”评委李听潮忍不住泪湿眼眶,编导戴宇泪洒衣襟,摄像也是一边拍一边落泪……“就要离别,勇敢地流泪,你的眼神,超越了一切语言……”他们彼此关怀,互相支撑,没有妒忌与怨恨,只有无尽的爱在延伸。

  这次进入视线的选手都很年轻,他们从上千人中遴选而出,一路拼杀,背负着重重压力。然而,他们做得很好,在告别舞台时,即使心中盛满失败的遗憾和惜别的伤感,都不会忘记向工作人员、评委老师、参赛同伴、亲友、歌迷以及观众真诚致谢,他们的真诚善良、洒脱大气,令人感叹。有了天赐的嗓音条件、后天的不懈努力、谦逊的态度、感恩的心,他们在人生旅程中应当是幸运的、无敌的!

  云南电视台大型活动节目中心副主任杨于明说,我们打造的是具有自己特色的娱乐品牌。《无敌幸运星》充分调动了广大歌唱爱好者的热情,为广大青少年歌唱人才脱颖而出提供了自由空间和展示平台。

  “在这个地方,有我小小理想,这就是我们,心里想要的小小天堂……”(《无敌幸运星》主题曲,崔楠词曲)如果有来生,我还会选择歌唱,拥有美丽歌喉并快乐歌唱,还有什么能比这更幸福呢!

  ■ 柏桦(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