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琴高娃全情投入跪教后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话剧《月牙儿》排练场上大牌身先士卒

  由斯琴高娃主演的根据老舍同名小说改编的京味话剧《月牙儿》,昨天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开排。斯琴高娃对记者说,尽管还有一个月的排练时间,但是上海观众的热情已让她感动,这几天美琪大戏院的订票走势非常不错。高娃对此十分欣慰:“太感谢了,感谢上海观众还记得我这个‘虎妞’。”

  斯琴高娃一丝不苟

  首次主演舞台剧的高娃,在排练现场显得相当老到和敬业,几乎是全力以赴对待排练。熟悉老北京方言的她时时操刀修改剧本中的语句,对于指挥调度更是轻车熟路。在现场,她认真严谨地和两位执行导演一起讨论剧本,排练“母女相见”一场戏时,更是一丝不苟,要跪就跪,要喊就喊,还不时给年轻演员说戏,令在场的所有人深受感染。

  剧组成员受到这位大牌演员身体力行的感染,很多人即使没有排练任务,都会要求在旁边观摩,不愿放弃学习的机会。在排练现场,高娃的丈夫———瑞士籍华人音乐家陈亮声已几乎成为剧组的主要成员之一,他不时提出自己的意见,还给剧组青年演员讲解老北京的人文典故。陈亮声每次提出的细节和意见都十分精准到位,难怪高娃总是甜蜜而又骄傲地戏称,老公是自己这个总导演的幕后高参。

  “和她演对手戏是个梦”

  记者发现,领衔主演兼总导演的斯琴高娃、导演兼制作人高亮和主演高榕恰好凑成了该剧组的“三高”核心阵容。

  说起高亮,他最脍炙人口的荧屏形象还得属23年前在电视剧《红楼梦》中出演的“贾琏”一角,近年来他又在《日出》、《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等舞台剧中出演重要角色。作为制作人和导演,本来高亮不用在舞台上抛头露面。但“琏二爷”称,和斯琴高娃演对手戏,是每个男演员的梦想,当然不肯错过这次好机会。

  话剧艺术中心青年演员高榕在剧中扮演女儿一角。高娃评价高榕说:“女孩子十分敬业。”高榕不仅与老舍原作中的形象十分吻合,还主演过多部京派影视剧作品,对京味话剧的表演有一定的认识。高榕说,老舍先生的《月牙儿》在现代文学史乃至整个中国文学史都有着突出的地位,能在剧中与斯琴高娃老师演对手戏,真是一次绝好的磨炼机会。

  图为排练场上斯琴高娃分外投入。□记者曹志苑摄影赵海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