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辈子不张扬一辈子有光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6 上海青年报

  □记者刘嵩骠叔,在中国香港成名是因为他的马评;骠叔,在中国内地成名是因为他的表演,虽然他并非一个主流概念上的演员,但是在配角的位置上,他依然赢得了一辈子的光辉。总有一些感动,落在那些看上去并不起眼,却非常亲切的对象上。比如董骠,比如傅彪,一辈子不张扬,却一辈子有光芒。

  昨天夜里看到一个评论,分析中国香港当红电影演员的演技,除了神乎其神的张国
荣、商业无敌的刘德华、性格到位的梁朝伟和演技起家的梁家辉等等之外,我觉得似乎还忽略了这样一批人,他们简单朴素却让你过目不忘,他们不是明星也不是影帝,但是他们却用生活历练告诉我们“表演”两个字的含义,甚至我们就可以觉得身边就有好像骠叔这样平常、乐天的一位长辈。

  骠叔一生演过的角色超过200个,在和“霞姐”(沈殿霞)搭档的《富贵逼人》系列,扮演小市民的他吝啬地从荷包里掏出一个10元银币递给菲佣,最后硬币从红包里滑落出来滚到了沙发下面,菲佣连看都没看一眼。这时候骠叔就直接把“难堪”两个字写在了脸上,小品式镜头,足见功力,那种装作镇静的局促,把生活艰难却好面子的小市民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虽然是搞笑片,却比那些正剧更直接地提点观众的神经。

  现在,很多年轻的偶像喜欢当主角,其实“一个没有生活的主角”很快就会被遗忘,而像骠叔这样“一个有生活的配角”却终将留在我们的脑海里,起码每一个看过他影片的人,如今都会遗憾地说一句“走好,骠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