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断臂“衫”拍出10万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彦斌)李安导演的《断臂山》自去年在威尼斯影展上捧得金狮后,一路所向披靡,获奖无数,并成为今年奥斯卡最大热门,影片的周边产品也成为影迷们竞相争夺的对象。影片的发行公司捐出片中两位男主角穿过的衬衫,在美国著名拍卖网站eBay进行为期10天的公开竞价拍卖,最后以101100.51美元卖出。

  购得这两件衬衫的人为现年45岁的美国人汤姆·格雷戈里(TomGregory)。他是雅虎
地球村(GeoCities)创始人DavidBohnett的同性伴侣,也是争取同性恋平等权利的积极分子,他自称本想在拍卖结束前3分钟才出手,但当时间剩下10分钟,价钱已达到7万美金时,他实在忍不住,先发制人,一下子加了3万美金,击退众人,得偿所愿。

  在《断臂山》中,这两件衬衫是两位男主角埃尼斯和杰克爱情信物,它们在两人的一场打斗中染上了埃尼斯的鲜血,后杰克将它们珍藏于家中,并把其中一件仔细地套在另外一件之上。对影迷们而言,这两件衬衫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它们不仅是电影里最感人的爱情符号之一,也凝聚了电影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刻。格雷戈里表示对广大影迷的心情十分了解,所以他“不会穿其中任何一件,也绝对不会把这两件衣服分开,它们在电影里怎么挂着,就会一直那么挂着”。

  图:

  《断臂山》男主角的衬衫卖出高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