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冬奥渐入尾声,昨晚中国军团两度冲金两度折戟 遗憾之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04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卫宏王镜宇)比赛当然有胜有败,金牌也并非至关重要,然而,大好的胜势变为败局,巨大的希望成了失望。这种滋味很艰涩,也令人难以接受。昨天,中国军团在都灵冬奥会经历两度折戟的失意,必将度过一个难眠之夜。

  最令人遗憾的是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在第一跳结束之后,中国队三名选手齐刷刷地出现在前三名位置。而且,中国队的郭心心和李妮娜比排在第四位的对手高出5分
以上。这种局面令所有的中国人惊喜,德新社的记者甚至冲到新华社报道团来打听,中国选手在所有奥运会历史上有没有过包揽前三名的辉煌成绩。

  这样的局势显得太好、太突然,也许反而让

中国队“自乱阵脚”。结果李妮娜的第二跳改变了动作,降低了难度系数。她发挥得仍然稳定而出色,但因为难度系数太低,得分仅96.58。第一跳得分高居第一的郭心心在第二跳落地后向前扑了出去。

  尽管资格赛的主要对手库珀两跳都摔了跟头,但瑞士名将鲁厄在第二跳时强冲高难度动作并获得成功。“煮熟的鸭子”居然真的飞了——中国队将金牌拱手相让,李妮娜仅获得银牌。

  如果说这一战的失败是败给了自己,那么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则是败给了对手。也许是因为太紧张、太在乎,中国队在超越对手时犯规,最终被取消成绩,连铜牌也没有拿到。然而,即便不考虑犯规,中国队仍然在韩国与加拿大队之后,第三个冲过终点。

  在前两届冬奥会上,中国队总是因为运气不佳而最后失利。而如今,在强大的韩国队面前,中国队已经不是输在运气,而是输在实力。显然,中国队在赛前关于“这一项目

中韩处于交界点”的判断,不但过于乐观,而且极不准确。

  图:

  郭心心这次莫名奇妙的摔倒让“煮熟的鸭子”飞了。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