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自我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05 南方都市报

  官场怪状

  谭金金

  为了加强廉政建设,局里下了文件,要求所有的公车不得私用,尤其是严禁利用公车到酒家、舞厅等娱乐场所。局里将派出检查组,不定期到上述场所暗访,如发现违规的,
要严肃查处。

  文件如此一本正经,大家倒也小心起来,不再把车开到那些地方去了。过了一段时间,见风声没那么紧了,大家又放肆起来,乘着夜色开车去花天酒地。偌大的一座城市,哪里容易被人发现?再说,酒店里都准备了写着“欢迎光临”之类字样的牌子,套在自己的车牌上,简直是神不知鬼不觉。

  三科的科长老林素来以小心著称,昨晚特意把车开到郊区的酒家去玩。不料,第二天上班不久,局长就亲自来了电话,叫他去办公室一趟。老林放下电话,心情一下子变得沉重,难道事情曝光了?

  果然,走进办公室,局长劈头就是一句:“老同志,你好大胆啊,顶风作案!昨晚上哪混了?”

  一阵批评教育后,见老林认错态度还良好,局长也就让他走了。

  老林蔫蔫地下楼,碰到正上楼的科里的小李。小李埋怨他说:“科长,你看这是什么?”老林定睛一看,小李拿着的是一块酒家里套车牌的红牌子,“欢迎光临”四个字金光闪闪。小李说:“这是你车牌上套着的!”

  老林一下子明白了,原来昨晚走得急,把人家的牌子也拉回来了,唉,都怪喝高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