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节”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05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

  张玲

  侄女大学毕业后就职于一家大酒店的餐厅部,担任大堂主管。上班第一天,她就打电话给我:“叔叔,你一定要来酒店给我捧场啊!”我答应了她。但是这家酒店档次太高,我
收入又不高,半年过去了,我一直没有进过这家大酒店的门。

  昨天,公司来了一位重要客户,他正好下榻于这家大酒店。我一看机会来了,连忙对总经理说:“我们今天中午请他在大酒店就餐吧。”总经理点头同意了:“行,你去餐厅订个座位吧。”

  回到办公室,我赶紧打电话给侄女,要她给我留一个包厢。侄女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小声地说:“叔叔,对不起,没有包厢了。”我笑笑,说:“没有包厢也没关系,你就在大厅里给我们留个席位吧。”这次侄女没有迟疑,她说:“大厅的席位也订满了,你们还是去别的酒店就餐吧。”说完,她匆匆挂了电话。

  我兴味索然,准备去找总经理,请他同意改换就餐地点。刚要出门,总经理找我来了,他对我说:“你不要订座了,刚才客户来电话,他请我们吃午餐,已经在大酒店订好了座位。”

  中午,我和总经理一起去大酒店赴宴。走进餐厅,我发现在这里就餐的顾客并不像侄女讲的那么多,很多席位还是空的。我有些生气,便去找侄女。我不高兴地质问她:“你不是说这里的席位订满了吗?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空位啊?”侄女见到我,觉得十分尴尬。她朝周围看了看,见有人在旁边,便把我拉到一个没人的角落,轻声告诉我:“我阻止你们来这里就餐是有理由的。这里的

厨师太不讲卫生,他们上班前从不洗手。”我惊讶地问:“这样怎么行,你没有向领导反映吗?”侄女摇摇头,说:“我跟经理提过很多次了,他说,厨师只要把菜的味道做好,没有传染病就行了,这样的小节就不要计较了。”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