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全增花鸟画展在京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北京的街头依然是春寒料峭的味道,但朱全增的花鸟画却让春天提前到来。昨日上午10时30分,“心象·自然”———朱全增花鸟画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一幅幅画作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和谐与美丽。前来赏画者由衷赞叹说,透过朱全增的画,看到了北京的春天。

  现年50岁的朱全增出生于山东莒县,十几岁时其画名已传遍乡里,早年毕业于山东
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此次展出的50幅作品均为朱全增近几年来的精品。

  多年来,朱全增乐于到各地体验生活,以真情实感描绘自己对大自然的认识。他笔下的牡丹,花瓣润泽,娇艳如生;他笔下的梅花,怀峥峥铁骨冰心,顶风冒寒、凌云直上;他笔下的葡萄,不光枝干苍劲,果实晶莹,而且在枝叶掩映处,常常点缀着三两只小鸟或黄蜂,意趣盎然、别开生面。

  昨天前来观看展览的几十名国内知名书画家及美术评论家对画展进行了探讨,认为朱全增的画气势磅礴,讲形式、重构成、色彩运用灵活,使传统的笔墨与现代构成手法水乳交融。国内著名美术评论家夏硕琦认为,朱全增的画传达出了生命的存在方式,是拿着感情来作画。

  此次朱全增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研究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莱钢集团、杭州三达文化投资公司、浮来春集团承办,青年时报协办。画展共在北京展出10天,之后将移师济南、广州、杭州等城市。杭州市民可以在9月28日欣赏到朱全增的画展。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向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