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魅力新搭档”选秀笑事多 选手感慨逗乐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8 中国新闻网

  能在电视中通过与主持人的斗智斗勇来实现自己的家庭梦想,这是央视知名栏目《开心辞典》备受瞩目的魅力所在。所以,当“开心”副考官李佳明离开之际,这一空缺将通过全国海选来填补,这更是让无数怀着主持人梦想的人们欢呼雀跃。

  本月18日和19日在沈阳进行的面试,《时代商报》记者目睹到形形色色、各行各业的选手,记录下他们的开心瞬间,与他们共同书写了《开心辞典》的开心词。

  关键词.太面

  “我是6号选手,首先我做一个自我介绍,三期央视《挑战主持人》擂主。来参赛,因为这种方式是我离央视最近的方式。”看到如此自信的表达,评委抛出难题:“如果你没能通过初试,你觉得是什么原因?”6号斩钉截铁地回答:“可能是服装,穿得比较随意。还有,就是说话太密。”紧接着,他还给“退役”的佳明提起意见,“我觉得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都温柔有余,阳刚不足。李佳明的弱点就是太面!身在深圳,老家在沈阳的我,可以弥补他的缺点。”

  关键词.模仿

  有一哥们儿,在完成“模仿”环节时,大显身手,自由发挥到极至。“啦……啊……这是赵薇的歌曲”;左手摸头,摆酷,“这是徐若萱的《洗头》”;右手下摆,“这是萧亚轩的招牌动作”.……(话外音:一位评委哭笑不得道:“他这是来找工作吧,不是应聘主持人。”)

  关键词.车票

  “这是一场男人和男人的战争。”24号选手深沉的话语反而给面试增添了喜剧色彩。他立刻转脸道:“我是土豆,海选就是选蔬菜,土豆是老百姓的最爱,做什么菜都行。我愿做开心土豆。”最后,他说要给《开心辞典》本次海选活动提个建议:“把每位来沈阳参赛的北方选手的火车票收集起来,写上姓名,这是一个比赛的路程。”

  关键词.被撅

  一位来自大连外国语学院的帅哥,哈哈大笑地走出考场门,门外候场的哥们儿纷纷涌上,“看来考得不错吧?”该帅哥曰:“不来不知道,在央视被撅是什么滋味。”然后分解说,“评委赵赫老师让俺讲个笑话,他道,“如果屋里的人都没笑,那你就出去吧”,果真,我使出浑身解数的笑话,只换来俩字:“出去。”继续笑着,“真逗,我笑成这样,他们居然都不笑。以后有机会,我还得来考呀,这就是一种锻炼啊,咣咣地。”

  关键词.约会

  想没想过跟美女王小丫有个约会?25号选手用语言来证明,这不是妄想。他说他有着李咏的幽默,“奔四的眼睛已经跟不上了,我是小眼帅哥,青春豆证明我青春。”抒情一把,“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小丫说:‘希望和你约会,约会在北京的仲夏!’”

  关键词.女儿

  一位沈阳某事业单位的李处长,在12岁女儿的鼓励下前来报名,“以前都是我坐着面试别人,现在别人面试我,我还紧张起来了呢?”他说,现在他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女儿欣赏老爸的主持才能,我也得来露两手呀。”无独有偶,38岁的王先生,也是在女儿的激励下来的,“10年前,我已放弃了做主持人的梦想。我是二婚,现在的这个女儿并不是我的亲生女儿,但胜似亲生女,为了她,我鼓起勇气来了。”

  相关新闻:行内人士说“海选”

  随着“超级女声”热遍全国,“海选”这一新名词也突然间家喻户晓。所谓“海选”,大意是不设门槛,人人有机会,谁都可以参加,但也正因为此,参加人数动辄上千数万,好比大海捞针,参加者想要脱颖而出难上加难。这回央视选拔主持人竟然也首次采用了“海选”,听说接下来央视几档栏目还将大规模地采用这一形式。那“海选”到底能带来什么样的效应呢?且听行内人士来说“海选”吧。

  刘正举(《开心辞典》“魅力新搭档”总导演)

  刘正举导演说,《开心辞典》欢迎任何合适的人士参加主持人的选拔,“魅力新搭档”最后人选的产生将通过海选出的选手在中央电视台十场节目展示,由观众自己来投票选出最终的“新搭档”,所以活动中不存在任何内定之说,一切由观众决定。

  “虽说这次的海选不是完全意义的平民选秀,还是设了一些门槛,说白了,做央视主持人,不可能选一个高中生来。但相对于过去央视主持人内部选拔,这绝对是放宽了条件,也获得更多资源。我们期待这样的海选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事实表明,选手中人才济济。”

  安琪(辽宁的主持人)

  《开心辞典》“魅力新搭档”沈阳赛区的舞台上,辽宁主持人安琪代替王小丫当起了户外现场活动考官,灵活机智的问答环节让现场观众记下了这位美女主持人。随后,记者了解到,安琪对于“海选”颇有发言权,因为她不仅前不久荣膺“猫扑全国形象大使”,还出任了不久前刚刚举办的“超级男生”活动的评委,这回又受邀主持央视主持人海选。 对于“海选”这种选拔形式,安琪跟记者谈了她自己的看法:“因为没有门槛,所以看海选的人有着各种心态,他们可以看到以前不会搬上荧屏的内容,这种新鲜感和参与感让‘海选’迅速流行。但什么东西都有一个度。”她说,可以肯定的是,海选节目的收视率会很高,“参赛的人越多,互相传看的人也就越多。”至于海选出名的几率?她认为,年轻人有机会、不怕失败,以及迷恋舞台的执着勇气,挺让人感动的,“不是谁都能登上梦想的舞台,但至少每一次的参与和历练会让他们变得更成熟。”

  (来源: 时代商报,作者:孟园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