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陵画家沈海东来长办个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14 长沙晚报

  本报讯 金陵画家沈海东个人画展将于明日在三亩地美术馆开展,沈海东此次带来了80多幅水墨作品与长沙美术爱好者共赏。

  没有稳定的工作,没有固定的收入,为了绘画,甘愿放弃城市里五彩的生活,到农村长期体验生活,这就是沈海东。今年48岁的沈海东在上个世纪80年代,还是某个县粮食局的副局长,自从爱上绘画一行,他整个人的重心完全倾向于学习绘画,以至于辞职专心从事
绘画。他卖掉了南京的房子,在江苏溧水县乡下买了40亩地,携全家在农村安家落户,过起了陶渊明式的隐居生活,他潜心作画,迄今已有10年。

  沈海东习传统山水国画,他的画作,清新流畅,他擅于用水和墨的干湿、浓淡,描绘苍茫的树色和淋漓的雨景,并于朦胧中安置亮点,表现大自然的神秘。记者昨日在三亩地先观赏了他一些正在布展的画作,画中透露出浓郁的金陵画风,特别是作品中描绘的江南景致浸润的雨气、湿气让人很容易感受江南画家特有的风格、意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