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一生与马结下不解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2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香港著名演员及马评人董骠于2月22日23时因肺衰竭在香港铜锣湾圣保禄医院病逝,享年73岁。董骠上世纪80年代初因为出演香港电视剧《霍元甲》中的霍父而为内地观众所熟悉,他去世前曾主演过60多部电影以及200多集电视剧。

  据悉,董骠有过4段婚姻,有4子3女,其中一子已去世,其余大都已经成家立室。他近年饱受糖尿病及心脏病困扰,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今年2月曾多次进出医院。董骠生前
与儿子及媳妇等同住。董骠在演艺圈内人称“骠叔”,长相宽厚慈祥,所演角色大多是些市井小人物。1985年开始和成龙长期合作,出演《奇迹》《警察故事》等多部大戏,这让更多观众认识了他。上世纪80年代末,他和肥肥沈殿霞出演的《富贵逼人》系列红遍香港,“骠叔”也成为香港草根阶层的代言人。这期间他还和周星驰合演了《师兄撞鬼》。他一生最擅长的角色就是小警察以及胆小怕事、爱占小便宜、心肠不坏的市井小人物。

  曾与董骠合作多部电影的沈殿霞,22日深夜收到其病逝的消息。身在台湾的她表示,自己早已知道他近期身体状况不理想,但没想到已来不及回港见他最后一面,心里感到很难过。董骠除了演戏外,从1960年起开始主持香港赛马节目逾30年。由于不少家族成员从事马术运动,他自幼便对马匹兴趣浓厚,年轻时热爱骑马,后成为骑师,曾到新加坡、英国等地当过职业骑师。

  对于他的去世,香港评论界认为是演艺界和跑马界的双重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