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省京剧院获“国家重点京剧院团”称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2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翎

  本报讯近日,国家文化部正式下发了国家重点京剧院团和省级重点京剧院团名单,黑龙江省京剧院荣获“国家重点京剧院团”称号。

  “国家重点京剧院团”评估是文化部为保护和扶持京剧艺术而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
,实行以三年为周期的再评估再验收制度。经过激烈角逐,省京剧院在全国37个申报院团中脱颖而出,和中国京剧院、北京京剧院等10个全国最具实力院团共同成为“国家重点京剧院团”。

  省

京剧院建院56年来,先后创作出了具有影响力的剧目20余部,培养了一大批闻名全国的优秀艺术家,曾荣获文华奖、梅花奖、白玉兰奖等国家级重要奖项,目前已基本形成剧目储备丰富、演员阵容整齐、流派纷呈的发展格局。目前,剧院新创作的两部剧目《大苇塘》和《靺鞨春秋》已投入排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