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巩俐的第二次握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36 深圳晚报

  张艺谋与巩俐曾经爱过,时间很长,大约十年,全国皆知。当他们

  分手的时候,我们当地群众

  艺术馆很有名的话剧表演培训老师周文澜(他说他是巩俐的中戏同学,我们都不相信,都笑他)面色沉重地大谈张巩十年的爱情之路,并总结张巩之爱属于爱情中上品,可与
俄国某文豪的爱情故事相提并论,并预言:张艺谋巩俐将在15年后,也就是他们走进知天命的黄昏阶段复合到一起。

  当年我没想得那么远,我们年轻人只是在猜张艺谋和巩俐今后能不能在一起拍电影。果然,巩俐没有出现在张艺谋的电影里。

  后来我漂到北京,也采访过巩俐。记者越做越深,经常与电影圈中人聊些想法,我曾说为什么张艺谋就不能和巩俐合作一部电影?当时那位哥儿们八卦,说其实《十面埋伏》就曾请巩俐救场梅艳芳那个角色,后来被巩俐拒绝了。我不信!张艺谋那么聪明的人不至于用那个尴尬的时刻与旧爱第二次握手。

  今天,张艺谋与巩俐因为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重聚。我想开机仪式上放的背景音乐应该不是《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而是陈亦迅的《十年》,旧爱已是朋友。他们在电影里的重逢比周文澜老师预言早了5年。当年,周老师是这样说的:“张艺谋与巩俐分手后,不会断绯闻,但不会有真正的爱情。巩俐结婚后,一定会看明白婚姻是什么,而爱情又是什么,她也会有绯闻,但不会是张艺谋。巩俐是个小孩,她需要经历和成长。他们重逢的那一天,一定是巩俐、张艺谋都看明白的那一天。”说这话时,周老师已离婚数年。

  今天,张艺谋可以在电影里与巩俐问候,可惜普通人的曾经只能在《十年》的歌声中重温,毕竟,熟悉的街头是难以偶遇你想拥抱的温柔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