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月电影有看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36 深圳晚报

  一部获奖片

  看84岁影后金雅琴如何演戏

  《我们俩》3月3日正式公映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刚从柏林电影节归来的《我们俩》,终于可以让广大观众一睹芳容了。记者昨天从中影公司获悉:从3月3日起,该片将在深圳嘉禾影城、新南国影城、南国影城、太阳影城等数字影院公映。

  《我们俩》从去年开始,接连不断地拿下了一系列奖项:东京国际电影节上,84岁的主演金雅琴征服评委,以全票通过的形式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桂冠;三亚“金鸡电影节”上,导演马俪文、主演金雅琴分别荣获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大奖。

  《我们俩》自去年10月频频获奖,引发了人们的看片兴趣,然而由于去年年底大片轮番轰炸,投资只有200万元的小成本影片迟迟没有被排上档期。此次,乘《我们俩》从柏林竞赛归来的余热,中影公司赶快定下档期,以求获得好票房。

  《我们俩》看似简单,讲述了一个荒凉四合院里一老一少的情感故事,也很容易被人认为是一部沉闷的影片,但事实上,看过影片的观众,在笑过之后,眼睛又是湿润的。该片诚实质朴,又不乏生活本身带来的幽默感,堪称近年来华语片中不可多得的佳作。

  两部引进片

  英国童话对决皇马巨星

  《纳尼亚》妇女节上映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中影和华夏两大公司透露,3月影市的两部引进大片已经确定档期,分别是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上映的《纳尼亚传奇》和3月24日上映的《一球成名》。

  童话电影《纳尼亚传奇》是根据英国作家C.S.路易斯撰写的纳尼亚传奇童话系列第二部《狮子、女巫和魔衣橱》改编而成,去年年底在北美上映,全球票房超越《金刚》。该片气势恢弘,电脑特技惟妙惟肖。中影公司对这部电影信心十足。负责人翁立表示,2月没有好莱坞大片上映,市场上确实需要刺激。

  《一球成名》由贝克汉姆、齐达内和劳尔3位皇马巨星联袂演出。该片的筹备和拍摄得到了国际足联的大力支持,皇家马德里俱乐部非常配合。3大国际巨星在繁忙的比赛和训练中挤出时间为《一球成名》表演。小贝在镜头前非常放松,齐达内和劳尔的表现与在球场的从容大相径庭,更多的是腼腆和害羞。

  一部港产片

  用最好的心情拥抱最坏的事情

  《天生一对》3月2日上映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2006年寰亚大戏《天生一对》将于3月2日在香港、内地同步上映。影片根据香港女作家西西的小说《拯救乳房》改编,但比原著传达的信息更为积极。正如影片里的一句话——“用最好的心情拥抱最坏的事情”。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本片的主演杨千和小齐。

  杨千:胸大不及胸怀大

  千此次扮演年过30的广告公司客户经理梁冰傲,工作上野心勃勃,经常与敌对的同事互争生意。生活一向无拘无束,最爱与几个知己吃饭谈天。但当发现自己患上乳癌后,生活从此起了急剧变化。

  问:电影开拍至今,大家的焦点集中在你的胸部,对此,你怎么看?

  :乳癌是电影的主题,在镜头上当然要有所交代,总不能叫导演找一个橙去代替,我只希望大家不要用色情的眼光去看,因为这部电影的讯息很正面——“用最好的心情,拥抱最坏的事情”,只要勇敢积极乐观面对,任何病也会痊愈,任何难题也可解决。胸大也始终不及胸怀大好。虽然我身材不出众,但是我有胸怀!(大笑)

  问:接到剧本后,你是如何在心理和知识上准备这个角色的?之前你的护士工作是否有帮助?

  :以我做护士的经验,对癌症病人的感受是有一点印象的。医学上的一些知识,我也比一般人了解多一些,所以比较容易去表达。但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导演想如何表达。除我之外,对手也很重要,小齐呀,其他演员,如,邵美琪,林家栋,他们也很有经验,跟他们合作会有一种带动力,对我的演戏技巧上有很大的启发。

  任贤齐:只重外表的男人不可取

  小齐此次扮演温柔幽默的心理医生V仔,与梁冰傲(杨千饰)一夜情时却意外发现对方乳房有硬块,扫兴之余竟因此留下阴影,性能力大为衰退。后来通过不断鼓励冰傲,两人由斗气冤家变成互相开解的知己。

  问:此次,你的角色在生理上出现一些问题,你怎样表达这个痛苦,或者是心理上转变?

  齐:在剧情里,导演安排我们在一夜情之后,各自都发现产生了一些心理障碍和生理疾病。千发现胸部有问题,我是因为她的问题,让我在做男人方面很自卑。这对男、女来说都是比较忌讳的,对自尊心和自信心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会想尽办法去重振雄风。影片里,我用很多方式与千互动,产生了很多温馨、搞笑的故事。在拍摄过程中,我一直想,如果我真有这方面的问题,我会怎么办?

  问:《天生一对》想带给观众什么信息?

  齐:影片希望大家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命中的悲痛,呼吁大家,尤其是女性朋友多爱自己,多了解自己,多作一些自我检查。即使真有不幸的疾病,也要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如果身边朋友有这样的病,应该给予关心、鼓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