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又爆新料 “周冲”是个高中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36 深圳晚报

  本报讯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开机尽管低调,但影片在宣传上却抢尽了风头。继前日新浪独家发布了“谋女郎”的图片后,昨日在雅虎网上,打着“谋男郎”招牌的16岁男孩秦俊杰的照片又被独家曝光。制片人张伟平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这个由导演张艺谋亲自选定的男孩,将在片中饰演小王子,也就是原著《雷雨》中周冲的角色。而如此一来,周杰伦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角色,又成了下一个待解之谜。

  据张伟平介绍,16岁的秦俊杰目前还是一名高中在校学生。“为什么选他得问导演了。这个男孩是他亲自挑的。因为根据剧情需要,我们要有一个这个年纪很单纯的小男孩来饰演小王子。艺谋看了很多人,最后让秦俊杰来试戏,一拍即合。”

  由于之前男演员阵容只公布了周润发、刘烨与周杰伦,媒体很自然地将周杰伦对号入座为《雷雨》中的周冲。不过,张伟平表示:“周冲这个角色有一种近乎无知的单纯,这点上完全没有演戏经历的秦俊杰比较适合。这也是我们选定他的主要原因。”而对于周杰伦的角色,张伟平的回答只是埋下了伏笔。“有媒体问我,《雷雨》里剩下的角色只有鲁大海了。那周杰伦饰演的是不是一个起义军领袖的角色?我只能告诉大家,这部电影的剧本虽然脱胎于《雷雨》,但毕竟时代背景都有变化,所以片中角色不能完全和原著对号入座。”

  另据悉,昨日在北影厂的摄影棚前,守候的记者依然只见到了张艺谋与巩俐的车进出。而在前天开机首日,张艺谋单独为巩俐的拍摄,直至晚上8时才结束。到底是巩俐档期太紧,抑或是老谋子这部新片是为巩俐量身定制,只有等3月新片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才能一问究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