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妃嫔争斗”狠于“白领算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30 北京晨报

  《金枝欲孽》渐入高潮,四个女人不同的个性与纠葛的关系渐渐明朗化,妃嫔斗争逐步由“地下”转为“地上”……编剧曾将《金枝欲孽》比喻为“一部现代版的办公室斗争”,然而收看该剧的某些白领的观点却不尽相同:有的认为现代人的矛盾远远没有后宫的斗争那样“白热化”,有的则坚持现在有很多安茜和尔淳类型的人。

  “夸大其词”派

  就职于某外企的杨小姐并不太认同这一说法,“我觉得剧中反映的妃嫔之间的斗争比较直白和激烈,看起来很过瘾。但如果将其比喻成‘现代版的办公室斗争’未免夸大其词。像我们单位,同事之间一般都各忙各事,工作中难免有小摩擦小矛盾,但大体上都相安无事。远远不像剧中表现的那样不共戴天。”

  “不无道理”派

  但某机关单位的孙女士却有不同意见,“编剧将《金枝欲孽》比喻为‘现代版的办公室斗争’有一定的道理,像我身边不乏安茜和尔淳这种类型的人,要么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明哲保身型,要么属于表面上笑脸相迎,私下里使坏弄绊的表里不一型。但像如妃那么心狠手辣、不择手段和玉莹那种装傻充愣、张扬外露的人也不是很多。毕竟谁都不愿意成为众矢之的,被其他同事孤立。古代后宫争斗的目的是争宠,现代人争夺的无非是权、利、名,二者相同的地方在于都是为了满足自身的某种欲望。”

  如妃 游刃争斗心如止水

  个性分析:得宠时,心狠手辣、培植党羽、铲除异己;失宠时,挂念女儿安危,感激孔武雪中送炭。最终,尝尽人间冷暖,看尽世态炎凉,才懂得世间也有真情存在。

  美貌指数:★★

  风头曾经一时无两,如今姿色渐衰。

  心机指数:★★★★★

  从不轻易相信他人,培植党羽会三番五次地进行试探和考验。对于后宫斗争游刃有余,是“你狠我比你还狠”的主儿。

  安茜 明哲保身一心复仇

  个性分析:善于察言观色,深谙妃嫔的明争暗斗。虽置身事外,但良心尚存。奶奶去世是安茜行事变化的转折点。

  美貌指数:★★★

  虽样貌平平,但显得精明干练。

  心机指数:★★★★★

  富有心机。不想参与争斗时,她八面玲珑;一心复仇时,也利用他人。

  玉莹 心比天高力不能及

  个性分析:看似张扬外露,城府不深;实则是装傻充愣、等待时机。在四人中的确属心机最少之人,她没有尔淳沉着,没有安茜圆滑,也没有如妃毒辣。

  美貌指数:★★★★★

  天生丽质,四人中长相最漂亮的。

  心机指数:★★★

  表面天真任性,实则另有打算。善于利用人际关系和他人感情。

  尔淳 报答父恩为情所困

  个性分析:表面看似柔弱无助,实则心思缜密。对义父徐公公怀着报恩之心;与情敌玉莹明争暗斗;对孙白杨一片痴情却终究未果……

  美貌指数:★★★★

  一副惹人怜惜的“苦命相”。

  心机指数:★★★★

  冷静机智、遇事沉着、心思缜密,算计略胜玉莹,略逊安茜。

  

“妃嫔争斗”狠于“白领算计”

  玉莹

  

“妃嫔争斗”狠于“白领算计”

  安茜

  

“妃嫔争斗”狠于“白领算计”

  如妃

  

“妃嫔争斗”狠于“白领算计”

  尔淳

  晨报记者 冯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