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谋男郎"曝光 《黄金甲》主演阵容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49 燕赵都市报

  备受瞩目的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终于于22日在北京电影制片场开拍。《满城尽带黄金甲》根据话剧《雷雨》改编而成,时代背景为中国唐朝。《黄金甲》投资了3.6亿元,成为中国电影投资最大的影片。《黄金甲》星光熠熠集结了周润发、巩俐、刘烨、周杰伦、陈瑾重量级明星,而刚刚掀起盖头的谋女郎、谋男郎:李曼、秦俊杰更加注了人们期许的目光。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自本月22日开机以来,引发了全国媒体的极大关注。拍摄之外,也是消息频传。自新一代“谋女郎”李曼曝光后,23日又有一个最新版“谋男郎”曝光!据悉,这名“谋男”名叫秦俊杰,年仅16岁,在此之前从未拍过任何戏。

  同李曼出身科班不同,秦俊杰是一名16岁的高中在校学生。他的身份至今是个谜,《满城尽带黄金甲》投资方老总张伟平虽然承认秦俊杰确实在片中戏份不少,但是却拒绝透露其他具体信息。

  谋男郎有“好戏”

  虽然秦俊杰比李曼仅仅小了一岁,但是从照片上来看,显然比李曼要生嫩得多。记者向张伟平求证时,他证实了秦俊杰参演《黄金甲》的消息,并且把秦俊杰称为“主演之一”,而且“戏份颇重”。张伟平介绍秦俊杰出演的是“王子”一角,在片中的戏份和周杰伦不相上下。选中他的主要原因是他年龄比较合适至此,整个剧组的主演都已浮出水面:周润发(皇帝)、巩俐(皇后)、刘烨(大皇子)、周杰伦(二皇子)、李曼(类似四凤的角色)、陈瑾(类似鲁侍萍的角色)、秦俊杰(王子)。

  猫是“群众演员”

  按照《雷雨》的故事架构,秦俊杰饰演的这个王子实在看不出该对应哪个角色。对于秦俊杰是否将饰演周杰伦在片中的弟弟,张伟平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不过据了解,这个“王子”一角是张艺谋新加进去的人物,为的是让戏剧冲突更为强烈。据悉,这个王子最可能的身份是皇帝的私生子,而且是和“鲁侍萍”的私生子,也就是“四凤”的弟弟,在整个尔虞我诈的宫廷斗争中,这个王子也是一颗非常重要的棋子,是最后坐收渔利的人。

  另外,《黄金甲》23日拍摄的主要是刘烨和巩俐的对手戏,两人之间是亦母子亦情人的关系,对两人也是一大挑战。由于第一天拍摄时有不少内景被曝光,所以23日摄影棚的保安措施也加强了不少。

  不过在片场外,有记者发现不少猫不时地跑来跑去,这群黄、白、黑等各种花色的猫加起来约有七八只。如此严肃的拍摄地,怎会让这么多猫乱跑呢?原来这些猫都是片中的“群众演员”。在剧情中,“皇后”巩俐害死了某宫女,宫女临终前发誓变成猫来索命,从此巩俐看见猫就惊恐无比,下令杀掉宫中的所有猫。由此看来,“黄金甲”的宫廷戏除了金碧辉煌,还透出一种阴森恐怖的气氛。

  老谋子御用班底

  《黄金甲》在北京先开始拍摄的是室内戏部分,动作部分将转场“武隆天坑”和横店秦王宫拍摄。《黄金甲》延续了《英雄》的创作班底。动作指导程小东,摄影赵小丁,美术指导霍霆霄,服装设计奚仲文,录音师陶经,大场面执行导演为张进占,剪辑程珑,他们都是张艺谋多年的合作伙伴。

  《黄金甲》投资了3.6亿元,成为中国电影投资最大的影片。

  (本报综合消息)

  ■相关新闻

  张伟平先说感谢

  张伟平21日执笔“给媒体的一封信”在新浪上发表。张伟平表示,大家这么关心张艺谋的电影带给我们的是信心和鼓励,我们对媒体的工作做得不够,由于巩俐和周润发拍摄一周左右,巩俐还要到美国给《迈阿密风云》配音,周润发也要回美国公干,所以,开拍伊始,在导演的计划里必须要完成一定进程的拍摄,影片的新闻发布会将在3月份分两次在北京召开,一次是巩俐和周润发都在现场的时候,一次是周杰伦进组以后,届时,进组的演员还有刘烨、陈瑾,新任“谋女郎”也将在3月份进组亮相,届时将为媒体提供便利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