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万名琴亮相伦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44 都市快报

  这是号称“琴王”的小提琴制作家安东尼奥·史特拉底瓦里(1644-1737)在1707年制作的小提琴,19世纪瑞典收藏家克里斯汀·汉默以自己的姓命名它为“汉默”。这把估价在150万至250万美元之间的小提琴昨日亮相伦敦拍卖行,即日起,它将启程前往纽约,参加5月16日在那里举行的拍卖会。昨天的亮相会上,德国小提琴演奏家吉娜·克里斯蒂受邀用它演奏,让藏家见识了它不同凡响的声音。

  拥有一把史特拉底瓦里制作的琴,几乎是所有小提琴演奏家一生的梦想。史特拉底瓦里标志了小提琴制造史的最高峰。这位木雕学徒,最早师从意大利制琴大师阿玛蒂,在他超过70年的制琴生涯中,至少制作了1100把以上的各式提琴,幸运的是,大约有700把到现在仍有案可查。其中1700年至1725年间的作品,被当作名琴。1716年他制作的名琴“弥赛亚”是至今为止最有名的小提琴,而现存小提琴中最贵的是他在1699年制作的“谭娜夫人”,2005年在纽约拍出203万美元的天价。业内专家认为,这次“汉默”很有可能打破这个纪录。(王岳杭 法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