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乔家大院》评论红黑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5:36 华商网-华商报

  最近,观看八点档电视剧的观众,对于央视大戏《乔家大院》一定有所关注,不管每天关于这部剧的新闻是褒是贬,这部剧的人气越来越旺,据悉,全国平均收视率高达8.97%%,创下了今年的新高。这里不妨颁出一个红黑榜,看看到底口水集中在哪里。

  红榜:经商教科书

  关键词:背景、剧情、导演

  《大宅门》红火那会儿,一位从商的观众谈到为什么会追看时说:“看前辈们在最封建的社会环境中如何创业,不是看热闹,能学到的东西有很多。”而眼下这部描写晋商文化的《乔家大院》同样也受到了这类观众的推崇。有观众评价,该剧对于现代经商的朋友很有借鉴作用,尤其是对生意陷入困境的人,如何绝地反击、如何起死回生,剧中有值得借鉴的经验。而有的观众对它的喜爱更直接:“我喜欢胡玫导演,她的戏我都看。”就是这么简单。

  至于历史背景问题,相比《霍元甲》与霍氏传人闹出矛盾,《乔家大院》剧组聪明多了,乔家的后人直接做了该剧的总顾问,自然就省了关于史实的“官司”,就算有“艺术化”的改动,也可以获得乔家后人“只要围绕主题,有这么一个原则就行了”的力挺,前期工作相当“扎实”。

  黑榜:演出太夸张

  关键词:演技、激情、口音

  虽说《乔家大院》引来不少称赞声,但关于该剧一样有众多的质疑声。

  男一号陈建斌首当其冲,现年30多岁的他被指年龄不适合角色乔致庸,而且演出时夸张,与整体故事感觉不符。但日前该剧导演胡玫做客网站的时候表示,现在大家看到的陈建斌是前期的样子,随着剧情的发展,他会逐渐沉稳和苍老下去,那时候,大家肯定会完全接受他。

  虽然该剧两位主角蒋勤勤和陈建斌的戏外故事早已经传开,但日前两人的一段激情戏却被很多观众“投诉”。一位观众这样告诉记者:“我们是全家人一起看的,突然出来这么一段,让人很不舒服,我觉得反映出想表达的意思就可以了,没必要非用露腿的把戏来吸引观众。”

  到目前为止,剧中被大家批评最多的还是“山西商人”说京腔的问题,不过,随着播出时间渐长,很多观众开始表示理解,一位观众说:“电视剧不用完全照搬生活吧,说山西话我们也听不懂啊。”本报记者刘慧潘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