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装病逃避兵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25 时代商报

  就在大家还在疑问周杰伦究竟会在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出演哪个角色的时候,昨日,有消息称周杰伦近日被检举以假病历逃避兵役,台北相关部门已将他列为被告,日前传讯他到庭说明,但周杰伦只委托律师出庭。为核实检举内容是否属实,检察官决定近日再传唤本人出庭,也不排除让他到其它大型医院重做体检。

  现年27岁的周杰伦,自出道以来,就传出他假造患上僵直性脊椎炎病历逃避兵役的
流言。僵直性脊椎炎是一种免疫功能异常引起的疾病,医界表示,此病和遗传、环境有关,患者腰背会逐渐前倾、变形,形成严重驼背。而周杰伦常打篮球、耍双截棍,并在舞台上表演激烈的舞蹈,更引来质疑不断。

  去年11月,检察官接获检举,称周杰伦并未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病历是假的。检察官为核实案情,曾在上月底秘密传讯周杰伦,但周杰伦并未到案,仅委由律师出庭,律师出具台湾新光

医院病历表示周杰伦曾到该院就医,确实罹患僵直性脊椎炎。但检方仍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查清周杰伦的病情及获免役流程,因此希望周杰伦出庭应讯。针对自己的兵役问题,周杰伦曾表示,僵直性脊椎炎是家族病,他18岁时打篮球受伤,到医院检查后才知患上此病。对外界质疑他装病逃兵役,他笑着回应:“制造这个谣言的人可能是我打篮球时的手下败将,才怀恨在心吧!”

  周杰伦所属的阿尔发唱片公司昨则表示,周杰伦早在1999年时,就因僵直性脊椎炎收到台北县五股乡公所兵役课核发的不必当兵证明,他2000年才发唱片,可见不是当艺人后才逃避兵役的。另外,周董所在公司的一名员工说,别看周杰伦外表风光,其实他骨子里饱受这个家族性遗传病的痛苦。他18岁第一次发作,入行后只要一忙就复发,曾痛到在家走不动,所以长期看医生,他还记得周杰伦24岁生日那天许的生日愿望无关爱情和事业,只求“脊椎炎别再痛了”。

  据悉,如果周杰伦没有患病,应正常服役两年,但如果以假病历逃避兵役,依当局相关规定,最重可处五年以下徒刑。 据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