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拔歌手 不再看素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央视青年歌手大赛大幅度降低综合素质分比重引争议

  记者昨日获悉,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央视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今年将于4月至8月在北京举办第12届比赛。本届大赛将对沿用20多年的老赛制动“大手术”———放宽参赛年龄,增加比赛类别,而其中大幅度降低综合素质分比重的做法引来了颇多争议。

  新赛制不分专业业余

  据悉,此次参赛歌手的年龄从18岁放宽到16岁;取消专业组、业余组的旧模式,实行专业、业余歌手混合组团参加;除了原有的美声、民族、通俗,还增加了“原生态”和“组合”两种演唱新形式;组团参赛不再主要以电视台为标准,同时邀请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华侨单独组队或联合组队参赛。

  综合素质分只占1%

  往届大赛采取的是10分制,综合素质占1分,许多歌手由于紧张和知识匮乏,在这一环节往往出尽洋相。

  今年赛制将按百分制记分,演唱占99分,综合素质只占1分,比例从原来的10%降为1%。为什么要这样变化?昨晚,记者电话连线大赛办公室,但工作人员不愿接受采访,只说到4月大赛正式启动时再做解释。

  观点交锋

  支持方

  观点一:降低综合素质考核分,将会吸引大批喜欢音乐的人踊跃参赛,真正做到“

想唱就唱”!

  观点二:综合素质考核涉及面太广,对歌手而言,要求太高。而且分值所占比例太大,就算唱功再好,如果一个问题答错就可能失去0.5分,差距即时拉大,不太公平。

  反对方

  观点一:前几届大赛的这个环节已成为最大卖点、热门话题,不应该放弃这个卖点。

  观点二:不少歌星台上风光,台下却脏话连篇,吸毒打人,素质很差。许多歌手在综合素质考核环节洋相百出,有人把“大江东去浪淘尽”写成“狼逃尽”,“如今

相声不逗乐,歌手大赛挺逗乐”的说法广为流传,这些都说明歌手的综合素质亟待提高。大赛应该通过综合素质考核这种方式,促进新人提高自身的素质。记者杜恩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