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传递书香 让你的书去漂流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特别发起“春天行动”,募集图书开展新一轮漂流

  “今天,物质发展了,但社会诚信却远不如前!谋财的智慧无以复加,谋情的手段层出不穷。拾金不昧、路不拾遗却成为遥远的故事。漂流图书是一项好活动,通过点点滴滴的润物细无声,来唤起人们心底那片尘封已久、曾经善良的纯真!我很想加入这样的活动,也愿意捐出自己的图书去漂流,请问怎样才能加入到图书漂流活动呢?”

  前天本报独家推出《漂流的图书你在哪里?》的报道后,一位网名叫wander的读者给记者的邮箱发来了这样一封信。在记者收到的几十封邮件中,每个人都表达了和wander一样的愿望:让图书去漂流,让书香飘到每个角落。为此,本报特别发起“春天行动”,向每一位读者募集图书,开展新一轮的图书漂流,在充满希望的春天传递书香。

  等待你捐出图书

  对于看完后又没有特殊收藏价值的图书,你会怎么办?很多时候,这些书都被束之高阁,但你的闲书也许就是他人的财富,那么,请加入我们的漂流活动,将它们拿出来,提供给更多人阅读,让书香得以传递,让诚信得以传递。这也正是图书漂流活动的精神所在。捐书的读者自动成为“春天行动”的“漂友”。

  欢迎你成为“漂友”

  对于每本参加漂流的图书,我们将进行盖章编号,然后投放到公共场合,如校园自习室、公园、水吧,无偿地提供给拾到的人阅读,阅读完后又再次投放到公众场合。你还可以在书的空白页面上写下祝语、感言,或者留下联系方式与“漂友”交流……对于你拾到的漂流图书,你也可以在上面留言,将你的感受传递给下一位读者。对于漂流的图书,我们将征集志愿者进行保护和追踪。

  期待你加入“春天行动”

  为了保护漂流的图书,我们将制定规章制度,并公开征集维护图书漂流的志愿者,如果你对图书漂流有好的想法与建议,如果你想成为一名“漂友”,或者是想成为一名志愿者,你可以加入QQ群20490788(成都图书漂流)或者发送邮件到fans-80@sohu.com,同时,我们将恭候你提供漂流图书的信息。 记者范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