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乔家大院》散打:不务正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罗小刚

  《乔家大院》从一开始就无数次的说到过水家很拽,今日一见,果真是闻名不如见面,见面不如不见啊。做生意能够像水家东家这样,玩唱戏做业余爱好,境界不是一般的高
啊,但做到不准幺儿读书就有点走火入魔了。“要敢读书就把腿给你打断!”我的神啊,现在有的小娃娃要是听到这句话,那不是做梦都要笑醒啊。

  水东家的理论是读书为不务正业,认为娃娃该跟着自己做生意才好。说不定发展下去,总有一天他还要逼着娃娃学唱戏,那就更夸张了。你说夸张吧,那说到当今的父母夸张的也不少啊,妈老汉儿没有完成的事业往往都要强加给娃娃。从小想当钢琴家当不成的,后来干起了弹棉花,那钢琴就是他心里永远的痛,自己的娃娃哪怕有毕加索般画画的天赋,也多半会逼着娃娃当钢琴家--粉碎娃娃的梦,成就自己的梦,夸张吧。结果娃娃的天赋被磨灭浪费了,毕加索神童就有可能因为在作业本上鬼画涂而天天挨骂,弄到个最后,画画是肯定不准学了,娃娃钢琴又无心学,结果就还是继承自己老汉儿的事业,干起了弹棉花。于是,儿子的儿子又有可能本来是当主持人的命,结果被弄去学画画,于是这一代代的就恶性循环下去了。

  就像我们当年也是被“古倒”读书,要是偏偏喜欢上唱歌呀,画画呀,那肯定要遭起了。结果现在呢,还不是天天为那一点微薄的工资奔波操劳,还不如人家

芙蓉姐姐在台上S型摆一下,我的娘啊,我从小就爱在地上滚啊滚的摆S型啊,X型的,娘啊,你为啥子当时要骂我,要我改正嘛。

  其实读书和唱戏本来是无正业与否之分,只要适合娃娃的就是正业。唱戏咋啦,放到现在那就是歌星啊。要是小绯闻再一传,说不定就发达了。运气好还能接两个小广告,动不动一单就够你“水家股份”一年的纯利润了。你看要这样一说,人家水东家还是相当的有历史前瞻性啊。

  (罗小刚:四川经济电台主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