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学大师张中行昨晨辞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凌晨2时4分,著名学者、散文家张中行先生在305医院因多脏器衰竭抢救无效病逝,享年98岁。张老临终前很平静,当时四个女儿都在身边,他没有留下任何遗言平静离去。据悉,张老的遗体告别式定于3月2日在八宝山举行。

  在北大燕园,曾经住着四位老先生,季羡林、金克木、邓广铭、张中行。人称“未名四老”。四老中的金克木、邓广铭早已仙逝,如今张中行先生也走了。据张文说,张老生前与启功、季羡林等一批“国宝”交往甚密,一度启功称他为“老夫子”,他称启功为“元白上人”。但此前为了避免张中行因痛失亲人、朋友而伤心过度,危及身体健康,包括张夫人、启功等在内的人相继去世,子女们都一直瞒着他,直到他离去也没有告诉他真相。据悉,张中行去世后,家人正在打算将他曾经出版的作品再版,《禅外说禅》《流年碎影》《诗词读写丛话》等都在计划之列。

  《京华时报》卜昌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