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月,女性电影当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3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在硝烟弥漫的贺岁档后,3月将再次迎来一次“影坛大战”。因为有三八妇女节这个节日,整个电影市场都似乎变得温婉起来,《无穷动》、《天生一对》、《我们俩》、《女人,女人》、《天亮以后不分手》,一共有5部女性电影将在3月陆续亮相。除此之外,好莱坞魔幻大片《纳尼亚传奇》也将在本月亮相。

  3月2日《无穷动》

  因有陈凯歌前妻洪晃出演而备受关注的女性电影《无穷动》将在3月份第一个登场,而由于洪晃日前在“馒头战”中嘲笑陈凯歌,许多人对于她在片中是否影射陈凯歌充满好奇。影片还大胆起用女外交家章含之、作曲家刘索拉等作为主演,所有人物基本以现实身份演出。影片以女主人公妞妞 洪晃饰 发现花心老公有外遇而展开,其中有一大段洪晃关于老公的火爆独白,言语犀利搞笑。本片采用纯女性视角,全面颠覆了以往传统概念中“柔弱、顺从、压抑”的东方女性形象,片中众女对男性的品评和分析可谓辛辣尖刻,在之前的媒体看片会上,曾出现过男记者中途退场的现象。

  3月2日《天生一对》

  寰亚2006大戏《天生一对》是杨千女华和任贤齐继《花好月圆》之后的第二次合作,该片关注的是女性健康问题。记者获悉,《天生一对》内地版将不作删减。本片改编自香港著名女作家西西的著名小说《哀悼乳房》,任贤齐扮演的心理学家与杨千女华一夜情的时候,发现她的胸部有问题,产生了阴影及压力,造成心理障碍,于是就去找千女华,想找回他的自信心,想办法令他重振雄风……由此引发了一场温馨浪漫的爱情故事。整部影片是希望大家用乐观及正面的态度去面对生命中的悲痛,呼吁大家尤其是女性朋友多爱自己一点。

  3月3日《我们俩》

  女导演马俪文的这部新片频频受邀在各大电影节亮相,去年金鸡百花的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影片,东京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等奖项都被它囊括,日前,《我们俩》刚刚赴柏林国际电影节作为儿童竞赛片单元的开幕影片进行了展映,场场爆满,并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我们俩》讲述的是一个80多岁的老太太和一个20出头的小姑娘之间的一段情感故事。导演马俪文告诉记者,灵感源于自己的一段亲身经历,“1994年到1996年在中戏进修的时候,我就租住在一个孤寡老太太的家里,影片中发生的酸甜苦辣都是我的切身体验,去年初我听说老太太去世了,一脑子的回忆与内疚,于是觉得应该把这段回忆记录下来。”

  3月24日《天亮以后不分手》

  《天亮以后不分手》原是一部极有人气的畅销网络小说。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剧本之后顺利获电影局审查通过。片中讲述了三个女孩的爱情故事,她们各有特点,一个是爱情“绝缘体”,比较传统,但一旦爱上后,就会爱得死去活来;一个是因为投入经常被男人控制的女人;另一个是喜欢控制男人的女人;还有用男人最讨厌的10件事来整治男人等。GG和MM各自怀着不同的目的想“玩爱情”,结果欲罢不能,且看他们在一夜之间能否明白“爱与欲”,天亮以后问一句:亲爱的,我们是否还会分手?

  3月8日《纳尼亚传奇》

  除了前面的几部女性电影之外,还有一部专门为儿童准备的电影———《纳尼亚传奇》。这部耗资1.8亿美元拍成的片子自去年12月上映至今,全球票房已经达到了6.5亿美元,进入2005年卖座电影的前三甲。《纳尼亚传奇》讲述的是4个不小心闯入纳尼亚魔幻王国的人类小孩的经历,堪称一部“儿童历险记”。《纳尼亚传奇》的主演虽然都名不见经传,但幕后却堪称“金牌组合”。导演安德鲁·亚当森曾凭借《怪物史莱克》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后来又凭《怪物史莱克2》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片”提名;制片人马克·约翰森也是拿过小金人的奥斯卡金牌制片。该片自去年12月9日在美国上映以来,首周就以6500多万美元的成绩将蝉联3周的票房冠军《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挑落马下,自己坐上票房老大的位置。

  作者:王慧/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