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国性骚扰》当选去年最重要女性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专电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表明,查理兹·塞隆主演的《北国性骚扰》一片当选2005年度值得妇女观看的最重要的电影。《狂热舞厅》导演玛丽莲·阿格雷洛当选2005年度最佳女导演。

  据美联社报道,在总部设在纽约的一家名叫“电影和电视中的妇女”的非营利组织主办的投票调查中,《北国性骚扰》共获得了19%的选票。这部影片取材于美国第一桩起诉
成功的性骚扰案。塞隆在片中扮演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名矿场女工,在遭到性骚扰后奋起反抗并勇敢地对簿公堂。塞隆凭此片获得了今年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紧随《北国性骚扰》之后的依次是透视美国种族关系的《撞车》、舞蹈纪录片《狂热舞厅》、讲述美国西部牛仔同性恋情故事的《断背山》和反映异装癖者生活的《穿越美国》。

  “电视和电视中的妇女”组织还就谁是2005年度最佳女导演组织了投票,结果《狂热舞厅》导演玛丽莲·阿格雷洛以21%的得票率位居第一,《北国性骚扰》导演尼基·卡罗位居第二,《爱情你我他》一片导演米兰达·朱利名列第三。

  这一组织的负责人特里·劳勒在一份声明中说,女性在娱乐业已经取得很大成就。目前,女性经营的影视制作公司的数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不过,女导演仍然受到限制。

  据这一组织统计,在去年250部票房收入最高的电影的导演中,女导演的比例只占7%,而2000年时占到11%。另外,在奥斯卡奖颁奖历史上,总共只有3位女导演曾经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她们是:2003年度《迷失东京》的导演索菲娅·科波拉、1993年《钢琴别恋》(THEPIANO)的导演简·坎皮恩和1976年《七美人》的导演莉娜·韦特米勒。(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