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将成为法国多维尔亚洲电影节开幕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3日专电 (记者林晓轩)法国多维尔亚洲电影节组委会23日宣布,第八届多维尔亚洲电影节将于3月8日至12日在法国北部海滨城市多维尔举行,开幕影片为陈凯歌导演的《无极》。

  来自新加坡、日本、泰国和中国的9部影片将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金荷花”奖。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参赛影片是年轻女导演李玉的作品《红颜》。该片讲述了一个16岁的中国姑
娘在上世纪80年代意外怀孕,生下一个男孩后却被告知婴儿已夭折。多年之后,她与儿子相遇却互不知情。电影由刘谊主演。2001年李玉执导的第一部故事片《今年夏天》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并获得旨在表彰女性电影的奖项。

  中国香港制作的《阿嫂传奇》、《旺角黑夜》和《神话》3部影片与另外两部韩国影片将参加“亚洲动作”单元的奖项角逐。

  日本多产导演广木隆一的最新作品《只是谈谈》将在电影节上提前放映。电影节闭幕电影为韩国导演郑胤澈的《马拉松》。

  法国多维尔亚洲电影节是欧洲最大的亚洲电影节之一,分为竞赛单元(包括正式参赛片和“亚洲动作”单元参赛片)和非竞赛单元。本届电影节评审团主席是法国演员雅克·韦伯。电影节期间,还将放映40多部短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