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淑怡复出还是天后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6 南方都市报

  关淑怡复出还是天后吗

  前晚香港红馆举办演唱会,表现两重天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黄长洁何颖珊)“好久不见,我好挂住你们,你们有没有挂住我呢?”当一身铁灰色长裙的关淑怡站在红怖体育馆的舞台上问台下歌迷时,歌迷以热烈的
掌声和此起彼伏的“我们挂住你啊”来回应。

  从1996年与当时的宝丽金约满宣布不再续约,到2001年加盟台湾BMG,再到怀孕解约,直到2005年签约大国文化正式复出,关淑怡在香港歌坛消失了整整十年。她重回乐坛一连三场的“关于我,关淑怡”演唱会,终于于前晚在香港红馆开场。昔日天后以大手笔演唱会重出江湖,却也有些细节显出与天后身份有所不符。一场演唱会,鉴定出昔日天后今天的两面。

  鉴定结果是天后

  创意惊人,保险费过千万

  整台演唱会颇费心思。关淑怡一身及地的黑色长裙,背后有着

恐龙尾巴脊唱着刚出的新歌《进化论》,由下升上舞台中央。随后舞台急速伸张为一个真正的T台,关淑怡边唱边沿着舞台走向前台观众,高高在上,极具气势,很有天后风范。

  而在演出过程中,关淑怡本人也在不断变化,时而随舞台升到半空中,时而置身舞台喷出的火焰,时而又和伴舞人员一起在钢管旁热舞,十分火辣。

  事后记者采访演唱会承办方人员Fandy时,她说:“Shirley很有想法,演唱会大部分都是按她自己的想法和要求来实现的。像舞台升到空中那么高,歌手不系安全绳,这在红馆是没有过的,所以红馆方面审了一个多月才批下来。而我们就为她买了过千万元的保险。”

  歌声销魂,性感撩人

  整台演出,关淑怡只给观众少少的几句话,大部分时间都以歌声来回应。刚开场时,因为唱的是《进化论》、《带我去跳舞》、《关于我》三首新歌,所以现场反应并不热烈。直到唱到《难得有情人》、《缱绻星光下》、《忘记他》等经典老歌时,台下观众有所共鸣。

  整晚关淑怡共换了5套造型,除了第一套较为保守外,其他都是一套赛一套的性感。其中一件粉红色超短连衣裙,更是短到非常。但她本人毫不介意,照样在舞台上大动作,并常高抬腿摆出仰倒造型。记者于后场采访时问她有否介意自己走光,关淑怡豪迈地说:“我豁出去了。”

  上座率高,歌迷齐声支持

  这是关淑怡十年来首次在红馆开场,所以她坦承自己“又陌生又熟悉又紧张又兴奋”。早前有香港媒体报道门票销售情况不理想,但实际上当晚上座率在九成以上,几乎满座。

  鉴定结果不是天后

  演唱会无高潮

  因为不擅舞蹈,所以当晚演唱会几乎没有高潮。一些歌曲太新,观众完全没有共鸣,又有一些歌曲年代太久远,观众大都已忘记歌词,也无法和声跟唱。在唱到《人生可有知己》时,记者身后两位观众在努力回忆究竟是什么歌,一个人就说:“反正不是《难得有情人》,不是《缱绻星光下》,也不是《忘记他》。”

  全场只收一束花

  现场观众年龄大多为三四十岁,所以较为冷静,无人像看其他天王天后演唱会一样上台送花送礼物。直到下半场,才有一位中年男士靠近舞台献花,成为整场演唱会惟一的送花使者。而或许是关淑怡已不习惯歌迷送花,将花捧在手里时竟然让包装勾到头发,两位安保人员上台才帮忙解开,但已导致盘发凌乱非常狼狈。

  表现不适应娱乐圈

  在演唱会后的庆功宴上,大国文化总裁按惯例上台欲拥抱关淑怡,以方便传媒照相,但关淑怡立刻拒绝说:“不要,我怕羞。”最后只和庆功宴女主持人拥抱让传媒照相。在开香槟庆祝时,她又毫不犹豫地将香槟拿到手就开了,导致摄影记者没来得及照相,只好要求主办方换过一瓶。

  而在答记者问时,有记者问演唱会上与一位歌迷握手时她惊声尖叫,其实只是很平常地握手,为何会这么惶恐,关淑怡坦承:“我现在不习惯这些,不太适应,所以吓到了。”

  满座是因为门票降价

  虽然演唱会现场几乎满座,但有媒体猜测是承办方搞了门票倾销。但Fandy则说:“我们是同汇丰合作,让他们的员工有所优惠,但绝对没有低到半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