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母亲送二手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7 南方都市报

  百味人生

  蒋平

  春节一过,太太为犒劳我过去一年当“家庭煮夫”有功,特意更新了一批厨房用具。这样,原来的那批旧货正式退居二线了。考虑到它们还不到报废期,当垃圾丢掉太可惜,
放在家里又占地方,我决定先搬到杂房里去,到时再送给乡下来拜年的亲戚。

  将这些“尤物”搬下楼的时候,正遇上大腕邻居三省。见着我手中的砧板,随即用手摸了摸:“好砧板嘛,怎么就要扔了?”我于是将意思解释了一通,三省想了想说:“不如,你将它们让给我吧,我会用一套新的跟你换!”这是个做顺水人情的好机会,我哪能要他的东西,当即将手中的用具全给了他。

  三省显然不愿欠我的人情,当晚来到我家,问我还有没有准备更新换代的二手用具?他这一说还真提醒了我。我又点了几件已经看不顺眼的二手货,三省表示他全部收购,约莫估算了一个价码,第二天改送了我一台立式空调。看在他每日花钱如流水的份上,我也没再推辞。面对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太太满腹疑窦:“哪有这等好事,莫不是三省相中的家具中,有值钱的古董吧?”我一听就摇头:“都是我们结婚时买的,根本不存在古董的可能!”为了弄一个明白,太太特意留心了那些二手家具的去向,最后终于弄清楚了:三省原来是将这些二手货转给了他依旧生活在乡下的母亲。

  我大惑不解,那天碰到三省,立即责怪他:“给母亲送二手货,亏你拿得出手!”三省叹了口气:“我这是没办法,母亲从小节俭惯了,给她送新东西,不是留着舍不得用,就是偷偷送给亲戚。我看你那些二手货质量都不错,她也挺喜欢,应该舍得拿出来用了。”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