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儿子毁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7 南方都市报

  生儿育女

  童叟

  为了将儿子的红包牢牢控制在手中,春节前,我们夫妻俩给读小学的儿子出了道选择题:A、红包归他所有、支配,但全年的杂费、早餐费、参加兴趣班以及购买文具等费用,
均从中开支;B、每月给他20元零用钱,我们负担其全部费用。儿子思考半天,选择了B。我按约给他支付了一月份的零用钱。

  春节期间,随着红包数量的增多,儿子有点悔意了,他纠缠着我,提出要修改约定,每月给他25元零用钱。我板着脸孔回答:有约在先,不行!

  元宵一过,他妈妈和他按惯例拆红包,儿子盯着从红包里抽出的一张张百元大钞,按捺不住了,一把将钱抓到手中,从中抽出20元扔回给我,叫道:“毁约!毁约!我要毁约!”然后跑回自己的房间,关上了房门。

  这小子,出尔反尔,还得了!妻子把鼻子都气歪了。我见硬来不行,便心生一计,敲开儿子的房门,说要给他算笔账:每个学期杂费300元,参加兴趣班400元,早餐费326元,一个学年两个学期还得乘以2,共计2052元,此外,每年交保险费用5000元,订《儿童文学》《我们爱科学》杂志费用100元、购买英语光盘38元,这个学期还得买新书包88元……账未算完,儿子便把一叠钞票塞还给他妈妈,“还是按原来的协议执行吧!”他妈妈假意推辞,儿子焦急了,把钱往妈妈怀中一塞,赶紧溜开。

  我和妻子相视而笑。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