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处方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7 南方都市报

  小民有难

  查一路

  大巴行在路上,司机边开车,边用眼角余光给我们找厕所,好让一车人“方便”一下。可是,沿途没有厕所,倒有不少行人。

  车子开到了一城郊开发区,突然停了下来,司机说,好了!一抬眼,窗外一处孤零零的高大建筑,院墙的大门外挂着牌子,是某某县政府。司机说,这栋楼里的每一层都有洗手间。

  一群人在大门口徘徊了一阵,试探着往里走。

  不料,门卫把我们拦住了。我出面撒了个谎,我找张书记,李县长!门卫警惕起来了,我们这里连个姓张姓李的办事员都没有!他突然一翻眼,厉声喝道,你们这一大群人,神色慌张,到底想干什么?

  方便不成,还一下子陷入了麻烦。我们掉头就走,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这个“代表”被强制留了下来,要把问题交代清楚再走。面对软硬兼施的盘问,我反复解释,只是想“方便”一下。可是,对方对我的“谎言”表现出相当的愤怒和蔑视:哪里不好“方便”啊?沿路都可以“方便”嘛!你们竟敢跑到这来方便!最后,他让我留下真实姓名、电话和身份证号码,并说,如果近期发生偷盗、闹事等不测情况要及时找我问话。

  麻烦大了,好在我急中能生智地告诉他,身份证在车上,我得去拿。

  上了车,司机不失时机加快马力,飞奔逃窜。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