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依田终结韩国队六连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7 南方都市报

  三国擂台赛

  据新华社上海体育专电第七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昨天在上海落幕。日本主将依田纪基执黑173手中盘击败韩国主将李昌镐,以三战三捷的战绩为日本队夺取农心杯冠军,同时也打破了韩国队七连冠的美梦。

  依田纪基在第三阶段比赛分别战胜了韩国赵汉乘八段、中国孔杰七段、韩国李昌镐九段,如有神助般地拿下三连胜。韩国围棋在农心杯赛中的“不败神话”被打破,李昌镐九段农心杯14连胜的历史也由此终结。

  赛后,为日本夺冠立下头功的依田纪基表现得格外谦虚:“日本只是胜了一次,韩国队获胜次数这么多,当然还是韩国队强!”

  十年来,几乎是李昌镐一个人支撑起了整个韩国围棋。然而进入2006年,一切都在改变。1月,罗洗河在三星杯决赛中打破了李昌镐从未在番棋决赛中输给外国人的纪录;2月,依田纪基终结了李昌镐在团体赛中的不败

神话。有记者质疑:“这是否标志着李昌镐时代将终结?”

  依田纪基则回答:“不可能,去年我输几十盘都有,棋手的起伏是正常的,李昌镐只输了两盘,不能说他走下坡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