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女足热身赛0比0战平荷兰 孙雯找了90分钟感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女足进行了赴欧备战阿尔加夫杯前的第一场热身赛。在荷兰小城阿尔默勒,中国队0比0被东道主逼平。时隔两年后新近归队的中国女足老队长孙雯首发出场,并打满90分钟。

  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中国队抵欧后的第二天进行,在时差没有完全调整过来的情况下,中国队球员普遍显得有些疲劳。马良行摆出了惯用的442阵型,而荷兰队则以433阵型应对
。上半场,荷兰队占据主动,并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其中梅里斯的一次单刀球机会险些打破僵局,而中国队在上半场机会不多,只能依靠定位球偶尔威胁一下荷兰队大门。易地再战,中国队逐渐找回了状态,并凭借技术上的优势控制了场上局势,但荷兰队下半场将更多的兵力投入到了防守当中,中国队最终未能改写0比0的比分。

  由于身体原因,孙雯在四国赛中只能作壁上观,因此本场比赛也是她复出后的首场正式国际比赛。从打满全场的状态来看,孙雯的身体恢复情况不错。赛后孙雯表示,第一次上阵球感还不错,但由于气温太低,身体有些僵,发挥不是很理想。她认为,低温和人造草地都影响了

中国队的发挥。

  荷兰队主帅费拉·保认为,在赛前没有进行任何集训的情况下,能逼平中国队这样的世界强队,她对此感到非常满意。同时费拉·保还称自己是孙雯的“忠实球迷”:“我很早就开始观看孙雯的比赛,她是一名世界级的球员,我对孙雯的复出感到高兴,虽然她目前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但随着比赛次数的增加她将会有更优异的表现。”

  马良行表示,结果他并不看重,重要的是锻炼了队伍。之所以选择荷兰队热身,是因为荷兰队近年来进步迅速,并且吸收了男子足球的先进理念,而

中国女足自上届
世界杯
以后在攻防转换方面落后了,现在要锻炼在高速度攻防转换中与欧洲球队抗衡的能力。

  3月1日,中国队将与德国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图:

  孙雯伺机突破。本报传真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