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晓明新上海滩新许文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8 每日新报

  黄晓明扮演的许文强一出场,便引起众媒体的惊叹:太酷了!有记者当场称他“黑帮大哥”时,黄晓明立即予以否认:“《新上海滩》里的许文强不是老大,而且不一定穿了西装就是大哥。”他对记者说,自己要演一个全新的许文强,摆脱港版中的定型。

  无奈吸烟

  黄晓明一出场便向记者道歉,表示自己在戏中抽烟过多,嗓子近来很不舒服,“其实我本来不抽烟的,因为拍这部戏经常要抽雪茄,就开始试着去抽了。后来有人说,那个时代雪茄不是很多,不能总抽。结果我就改抽不带过滤嘴的香烟了,那个难受啊,几乎每天都得抽上几根。前天拍了一场戏,我抽了近一包烟,嗓子非常痛。”

  新版许文强

  提起许文强,便会想到周润发,黄晓明说:“说实话,我的压力其实特别大,发哥本来就是我崇拜的偶像,他形象那么好,魅力又很足,还非常酷,我怎么也不可能一下演到他那样子。他演的是枭雄许文强,非常厉害,而我演的许文强是完全正面的,是一个比较爱国的人。”

  黄晓明称,《新上海滩》中更多表现的是许文强的成长经历,“包括从北平到上海,为自己心爱的人留了下来,再发现上海与自己的想象不符后又离去,这些都比港版《上海滩》要细致得多。”

  发哥传话

  黄晓明表示,听说自己扮演许文强这个角色时,周润发还找朋友给他捎过话,“我在香港的朋友碰到发哥,讲起我扮演许文强的事,发哥托他们给我带话,要我开心去做,也希望拍摄成功。”

  黄晓明表示,对于发哥的话他会记在心里,“我非常感谢发哥对我的肯定和支持,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在演许文强的时候,虽然时常会想到发哥的表演,但还是不会去模仿。一方面是导演要求,另一方面我也想打造另一个许文强,像戴丝巾、叼着烟、抹嘴等一些发哥的动作给观众印象太深,我就不能再重复了,干脆放下,重塑一个许文强。”

  合作愉快

  黄晓明表示,李雪健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好演员,“李老师之前大病一场,所以身体不是很好,但他一直都坚持拍摄,我觉得无论是做人还是演戏,李老师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他是一个特别好的人,有什么想法都和我们说,李雪健老师进组时就为我打气,让我有信心演出不一样的许文强,我非常感谢他。”

  黄晓明说:“在这部戏里,我和孙俪的对手戏特别多,我觉得她的性格更像男孩,外向,活泼。孙俪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女孩子,不能用美来形容,说她更有魅力我觉得比较贴切。”

  新报上海电见习记者张侠文 /摄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