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晚唱响 春的序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8 每日新报

  摄影新报记者魏孝明崔跃勇段毅刚

  新报讯【记者翟翊】昨天晚上,天津大剧院隆重奏响“春的序曲”。享誉国际的中国明星艺术团为天津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中国明星艺术团歌舞晚会”,本场晚会由外交部前外交官联席会、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松江集团主办,也是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中国明星艺术团首次在国内演出。

  中国明星艺术团曾出访过十几个国家,其中包括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墨西哥等,他们由国内一流的青年艺术家组成,训练有素、技艺精湛,很多人是国内各种大奖赛的获奖者。他们演出的风格既古典又现代,既有民族又有美声唱法,为弘扬中国文化、介绍外国文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赢得了国外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这次也是中国明星艺术团成立以来,受天津日报报业集团邀请第一次在国内亮相。昨晚的演出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中首先唱响,立即引起全场强烈共鸣。中国青年艺术家们接连登场,先后演唱了《五星红旗》《我的太阳》《足迹》《怀念战友》《举杯吧,朋友》等歌曲,演员们优美的歌声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中央音乐学院任教的马向华用中国传统乐器二胡表演了独奏曲目,并且将《查而达斯》和《拉丁风情》等名曲串联起来作了二胡联奏表演,那时高时低、时快时慢、时而抒情时而欢快的旋律,令观众不得不为其高超的演奏水平而送上阵阵掌声。马向华的演奏刚柔相济、高低有致,时而狂风骤雨,时而润物无声。演奏一改过去二胡主题多为伤感曲调的传统,令人感到耳目一新;著名舞蹈演员王茜表演了独舞《绿带当风》,以婀娜多姿的舞蹈动作向观众讲述了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青年舞蹈家朱晗的男子独舞《青·轻》,以富有哲理的编排与设计,展现了力量和柔美的结合;双人舞《大师哥和小师妹》用刚柔并济的舞蹈动作向在场的观众展示了一道优美俏皮的生活场面;天津“笔迷”协会会长温娇的一段《黑色幽默》更是用不俗的演唱功力和激情的现场互动掀起了演出的高潮;伴随着演出的进行,现场的背景不停变化,演员们精湛的技艺和倾诉心中真情的演出使观众如同在中国锦绣河山和文化长河中漫游,如痴如醉。观众们纷纷上台给演员献花,表达对演员的感谢。““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