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届奥斯卡颁奖在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3月5日举行。日前,获奖提名名单已产生,其中,获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有《断臂山》《卡波特》《撞车》《晚安,好运》《慕尼黑》。获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是: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特伦斯·霍华德、希斯·莱吉尔、乔奎因·菲尼克斯、大卫·斯特雷泽恩。获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是:朱迪—丹奇、菲丽西提·霍夫曼、凯拉·奈特利、查理兹—塞隆、瑞茜·威瑟斯朋。还有10人分别获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提名。

  在20位竞争四个奥斯卡主要奖项的演员中,14位是首次获得提名,剩余6位此前曾参加过好莱坞最高荣誉的竞争。在赢得奥斯卡评委青睐的新人当中,以《川流熙攘》和《傲慢与偏见》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提名的黑人明星特伦斯·霍华德、英国演员凯拉·奈特利就是其中的代表,尤其是凯拉·奈特利,这位20岁出头、资历尚浅的她,如果封“后”,恐怕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

  此外,艾米·亚当斯和英国性感美女蕾切尔·薇兹,分别凭借《六月虫》和《不朽的园丁》,双双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亚当斯同样资历尚浅,能从强手如林的候选提名者中杀出重围,可见其实力之强。而刚刚拿到“金球奖”的薇兹则会让人刮目相看。

  同样,凭借乔治·克鲁尼影片《晚安,好运》,而获得本届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威尼斯“影帝”大卫·斯特雷泽恩,在过去的25年内出演过80部电影,但始终处于配角地位,此次却在《晚安,好运》中出演主角———电视主播埃德·默罗。在目前的各种预测中,素有好莱坞“金牌配角”之称的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被认为机会最大,从1991年开始,他先后出演过40部电影和电视剧,其中包括《不羁夜》《拳击情缘》和奥斯卡获奖影片《冷山》,在出演人格分裂特征的卡波特面前,他一直处于配角地位。

  此外,因在《断臂山》中成功演绎同性恋牛仔,首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澳大利亚小伙子希斯·莱吉尔和特伦斯·霍华德也曾演过数十部影片,但一直默默无闻。希斯·莱吉尔最早受到观众注意的还是影片《骑士传奇》和《爱国者》,但他始终摆脱不了“邻家男孩”的形象。

  43岁的“绝望主妇”菲丽西提·霍夫曼,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她已在好莱坞摸爬滚打多年,但始终没有混出什么名堂,甚至傍上大明星威廉·梅西也没给她带来什么好运。直到在《穿越美国》一片中精彩演绎一位变性人的角色,才最终获得奥斯卡评委们的青睐。

  同时,乔治·克鲁尼和《律政俏佳人》女星瑞茜·威瑟斯朋等一些奥斯卡提名人选,虽位列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巨星名单之列,但从未赢得过奥斯卡评委会的尊重。威瑟斯朋的片酬紧随“大嘴”茱丽娅·罗伯茨和妮可尔·基德曼,在好莱坞富婆身价排行榜上稳坐第三把交椅,但只是到今年才凭借名人传记影片《一往无前》首次获得奥斯卡提名。

  乔治·克鲁尼的《十一罗汉》《十二罗汉》《难耐的残酷》等大制作影片获得巨大成功,从2001年开始票房收入近十亿美元。尽管如此,这些影片一直未获得奥斯卡奖的青睐,但今年他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凭借《晚安,好运》和《辛瑞纳》两部影片,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角等3个提名。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