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宝林评传》再现求艺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0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由中国曲艺家协会顾问、著名曲艺理论家、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教授薛宝琨撰写,侯宝林女儿作序的《侯宝林评传》,作为“侯宝林研究丛书”之二,日前由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

  薛宝琨曾与侯宝林共事20余年,在共同的事业与追求中,二人建立了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忘年之交。他研究侯宝林及其相声多年,掌握着丰富的资料,《侯宝林评传》是他
继《侯宝林和他的相声艺术》一书后,完成的又一部研究侯宝林的专著。

  《侯宝林评传》分为两大部分,上编“人生历程”,用夹叙夹议的手法述说侯宝林75年的生命里所走过的沟沟坎坎以及与之相应的历史文化背景,再现了一代相声大师的成长经历和求艺探索之路;下编“艺术美学”,作者以其独到的相声美学观点,分析点评了侯宝林的艺术成就,以期对他的研究对象做出科学、客观、公允的论述。

  《侯宝林评传》展示了舞台上、生活中两个截然不同的侯宝林,并用审美眼光解释了在中国百姓的心目中和生活里为什么相声总是无可替代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