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别样的浪漫与灵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07 今晚报

  

别样的浪漫与灵动(附图)

  近十年来才步入画坛的年轻画家李根友,二十年耕耘厚积薄发,在2005年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上,他的三十多幅作品一经亮相便脱颖而出,荣获了这届展览的金奖。新年伊始,他又在政协书画艺术研究会组织的名家作品展及现场笔会上大显身手,令人刮目相看。

  命运有时总会跟人开玩笑,从小就酷爱绘画艺术的李根友偏要他去做什么汽车喷漆工,他经过不断努力做到了广告策划。他自我调侃地说:“油漆的色彩,广告的平面设计,三维空间对我的绘画也是极好的铺垫啊!”是的,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他对艺术的那种执著。二十年来,他总是把握一切机会走近大师,虽未入堂拜师,但他一时一刻也未放过学习,领悟大家的技艺和风范;集众家之长,潜心刻苦学习,逐步完善自己。从他心灵中流淌出的彩墨支配着他的审美直觉和冲动,抒发着真情流露,表现出了不懈的创作热情。

  李根友笔下的花鸟画作品,自有他丰富浪漫,轻松率真。他潇洒灵动的笔触间,自生出一种别样的浑然大气。做人低调,作画却尽显张扬的李根友爱用大泼大染。或墨或色被他酣畅淋漓地铺泼,渲染于画面之中,虚实相间,亦真亦幻,看似糊涂,实则浑纯自然,生动的气韵便油然而至蕴含其间。一只只小鸟活泼在花枝间,成为传神的精灵,画面立刻充满了生命的活力和情致。

  在构图和色彩上,李根友也有自己的风格特点。他的作品看似画面满实,却层次分明显得丰富、厚重,他的画看似赋色斑斓浓烈,却沉稳、丰富、和谐、雅致。他那些鲜艳又丰富的色块经常会给人一种莫名的视觉冲动,令人陶醉。天津美协主席曹德兆、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史如源、天津市美术出版社编审刘荫祥都曾由衷地肯定和评价:李根友的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在墨色和构图上有特色,有创意,已经达到一定水平。“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愿年轻画家李根友用他那饱蘸生命激情的画笔大胆热烈地去拥抱生活,抒发生活之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