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卫视改版气象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07 今晚报

  本报讯建台47年的积淀,上星8年的经历,迈向2006年的天津卫视频道在不断求变求新中迎来了全面改版。作为立足天津、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宣传窗口,天津卫视频道通过这次改版,在特色上进一步体现现代化、开放性和国际化风格,使频道形象进一步提升,以匹配天津作为北方经济中心和国际港口大都市的城市地位。昨天,在北京举行的天津电视台卫视频道改版推介会上,天津电视台负责人向媒体披露了改版的过程以及改版后的成效。

  改版之后,卫视频道作为新闻综合频道的定位基本保持不变。而在此基础上,卫视频道将从国际化港口大都市的城市定位出发,力求打造“前卫、时尚、新锐”全新风格的国际化品牌卫星电视频道。当今,各省级卫视竞争激烈,为了迎接挑战,冲入省级电视台第一阵营,天津电视台以卫视频道为龙头,重金打造9个特色频道。在频道节目内容的选择和编排上,卫视频道采取了突破传统、差异化竞争的竞争策略,并且还在节目内容集成和节目时间编排上进行大胆尝试,因此2006年全新亮相的卫视频道新意不断、看点多多。

  天津卫视率先在全国卫视频道大规模打造“美丽人生”系列真实娱乐节目。节目以真实娱乐为主攻方向,以“真我真世界”为频道标志语。每天19:30,用完整时段、另类选择和模式打造完美的

真人秀。这其中有《化蝶》、《今晚谁结婚》、《我是当事人》、《成龙计划》等。同时重金打造每天22:00点的“金牌剧场”(两集连播)。

  此外,刘仪伟、胡可、林栋甫、李彬等国内著名主持人的加盟成为改版的又一亮点。刘仪伟主持《今晚谁结婚》,而胡可更是一口气接了《化蝶》和《胡可星感觉》两档节目。

  改版七周来,频道收视率连续两周跃居全国省级卫视排名的第六、第七名;“金牌剧场”突显好剧效应,其收视率多次跻身全国省级卫视周节目排名的前列;重金打造的精品栏目《今晚谁结婚》、《化蝶》、《胡可星感觉》、《喜从天降》等深受观众喜爱,已经开始显现品牌效应。

  推介会间隙,主持两档真人秀节目的胡可谈了自己的感受:“作为主持人,关键要碰到适合自己的节目,这个节目有一个很好的平台,帮助主持人发挥个性中的优点,说我想说的话,做我想做的事,这是一个愉快的过程。”(李 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