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万卯义为学子创作青春之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0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词作家万卯义为天津师范大学撰写的校歌《桃李争妍》最近创作完成,这是他为本市高校创作的一系列校歌续写的新篇。

  万卯义的创作成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批高等院校也盛邀他创作校歌。如天津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曾邀请万卯义创作大型声乐套曲《一代学骄》,中央歌剧院和天津大学合唱团演唱后赢得一致好评。中国民航学院在40周年校庆时,邀请万卯义创作校歌《
托起银鹰》,以及十几首反映校园生活的独唱、重唱歌词。这些歌曲演唱后也受到师生热烈欢迎。另外万卯义还应邀为“全国首届大学生吹奏乐大赛”创作了会歌《吹响时代号角》。

  万卯义此次为天津师大创作的校歌《桃李争妍》虽然只有58个字,但却被誉为准确凝练,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