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璇:我不能因病放弃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07 东方网-劳动报

  演员身患疾病医生建议住院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菊坛群星荟萃———上海京剧院实力派中青年演员传统剧目系列展演”今天在逸夫舞台拉开帷幕,打头阵的是“胡璇京剧展演月”。记者昨天得知,胡璇近日身患疾病,却坚持要演出全本《金龟记》、《八珍汤》。

  国家一级演员胡璇说,这次她主演的全本《金龟记》、《八珍汤》等,是17年来没在上海演过的经典剧目。胡璇曾在《狸猫换太子》中扮演受尽折磨的李妃,从青年一直演到老年,把李妃塑造得亲切动人。在《宝莲灯》中,她扮演西岳老母,这个人物是玉皇大帝年轻时的情人,还生下过“私生子”。胡璇让西岳老母在遭遇逆境后,把深情埋在心底,感情起伏的分寸把握得十分准确。

  胡璇嗓音高亢,行腔婉转,表演细腻传神,感情充沛。当年,胡璇在上海体育馆演唱一段《钓金龟》,令全场轰动。胡璇对记者说,当时老师提醒她:“你千万不要被观众的掌声误导!他们鼓掌,仅仅是因为你年纪小、嗓子冲,觉得新鲜、好玩而已,其实你今天唱的许多地方还没有到位,这些缺点如果让掌声掩盖起来,那就会影响今后的进步!”如今再唱《钓金龟》,胡璇感触颇深:“《钓金龟》是全本《金龟记》中的一折,是老旦行当的代表剧目之一。全本《金龟记》有大量唱段,最吃功力,已经很久没人演过,这次献演,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而《八珍汤》同全本《金龟记》一样,自1989年后再也没有在上海演出过。沪上观众现在将有幸观赏到这两出老旦戏。

  记者获悉,前几天,上海

京剧院为主要演员安排体检的报告已出来,医生认为胡璇健康状况欠佳,需进一步检查,并建议住院医治。胡璇告诉记者,院领导看了体检报告说,要不推迟演出吧。但我不肯。我要对得起观众对我的期盼,不能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